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双11”郑州178对新人“慈善结婚” 为爱加分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1-1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郑州11月11日电(记者周小云)“双11”,就在众多网购达人纷纷在电脑前埋头“买买买”时,郑州的178对准新人却选择以领证捐款的形式在当日“慈善结婚”,告别单身。此举不仅让婚姻登记的形式变得与众不同,独具一格,并且还赋予了结婚更加宝贵的意义。

  11月11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办证大厅,前来登记领证的准新人在办完手续后,纷纷排队在多个标有“慈善结婚”的爱心捐款箱前捐款。少则1元,多则50元、100元。

  “慈善结婚”项目是有郑州市金水区慈善总会与郑州市金水区婚姻登记处共同发起的,在婚姻登记处大厅设置慈善捐款箱,接受结婚的“新人”捐赠,提倡捐出婚姻登记手续余额1元钱回馈社会,帮助有需要的困难群体。

  活动虽是倡议捐赠1元,可在捐款现场,不少新人自发拿出口袋所有的零钱放入捐款箱里,随后,工作人员为捐款的新人一一颁发“慈善荣誉证书”。

  “将慈善融入较为传统的婚姻登记当中,不仅变得与众不同,独具一格,而且还给两人的结婚纪念日赋予了更加宝贵的意义。”特意选择在“双11”光棍节领证脱单的张先生,表示“慈善结婚”这项活动给了他很大惊喜。他说:“爱不仅仅只是分享,也是给予,是奉献,能在这么一个意义极其特殊的一天,用这种方式去帮助社会上需要的人,我相信,也会让我和爱人间的感情更加的坚定。”

  现场捐款“52.1”元的刘先生,想以此数字寓意他和爱人间的美好爱情。他说,今日来此登记结婚是完成自己好事,也是为社会做了一件好事。捐款不在于多少,量力而行,希望能够引起更多新人的共鸣,给需要帮助的人士带来希望。

  一上午,看到领证的新人纷纷奉献爱心,该婚姻登记处主任郑建国表示,自己颇受启发和感动。他称,结婚登记和慈善的有效结合,不仅见证了爱情,也成就了爱心。同时,此项慈善活动会持续下去,希望能够给予社会更多的困难人士提供帮助,也给新人留下一个更美好的回忆。

  据了解,截至当日中午12时,该婚姻登记处先后共有178对新人“慈善结婚”,共捐善款约2000元。(完)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