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第二届专业志愿服务亚洲峰会在北京开幕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1-12

来源:中国公益慈善网

  11月7日上午,第二届专业志愿服务亚洲峰会 (2nd Asia Pro Bono Rally)于北京惠普大厦成功召开。本次峰会以“专业志愿,跨界共创”为主题,由友成基金会和陈香梅公益基金会主办,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承办,世界知名的爱立信公司、英特尔公司,以及宝马基金会、公平中国基金、华夏时报、中国公益研究院共同协办。本次峰会由中国专业志愿服务联谊会轮值主席、惠泽人理事彭艳女士主持。新加坡联众咨询副主席费斯鲍格发布了亚洲专业志愿服务现状的研究成果。美国Taproot基金会执行理事乔尔巴施夫根等业界资深人士与亚洲各国公益组织代表将对亚洲pro bono未来发展等热点问题和重大关切进行协商和讨论。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峰会设置了多个论题,围绕公益能力建设有效途径等领域展开经验分享与互动讨论。一些跨界参会的机构和公益组织也围绕着“探索职业之外的可能性”等不同的主题进行讨论。来自主办方的两位领导人在会议的第二天召开关于公益产品的技术合伙人以及专业志愿服务最佳实践者的分享座谈会。本次峰会还安排了亚洲各国的优秀Pro Bono实践机构实地参观北京的公益机构,分享体会和经验。

  据承办方惠泽人介绍,本次峰会是为了在亚洲区倡导专业志愿服务理念,分享亚洲各国的最佳实践,促进专业志愿服务相关方的沟通与跨界合作而举办的一次国际交流和资源对接活动。邀请到了来自新加坡、日本、韩国、印度、泰国、沙特阿拉伯等亚洲国家的社会创新团体及企业的代表,共同就亚洲专业志愿服务的发展前景进行讨论。惠泽人的创始人翟雁女士介绍说,本次峰会是近年来在中国举办的专业志愿服务领域最高规格的国际交流活动。惠泽人为此进行了大量前期筹备工作,包括会议志愿者招募、培训以及会议现场布置、接待安排等,意借此机会在志愿者队伍中传递“以专业促进公民社会发展,以志愿精神推动社会创新”的组织理念。

  据悉,专业志愿服务(Pro Bono),是指专业人士利用自己的时间、专业技能、智慧经验和社会资源,为社会提供无偿、志愿的专业援助行为。专业志愿服务在海外已取得长足的发展,当代的专业志愿服务更加关注于跨界合作和团队协作创新性地解决社会问题。目前,专业志愿服务在世界500强企业中得到了较为广泛的认同。在中国,不少从事专业志愿服务的人士,以自己擅长的专业技能,在财务、法律、战略咨询、人力资源、网络技术等诸多方面,以自发或参与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的形式,为各行业的NGO提供了大量的专业服务。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