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热心慈善事业 用“大爱”温暖世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1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同样,有华人的地方,爱之花便会永远盛开。

  最近,一名新西兰华裔青年塞缪尔和他的5名室友一起参与了一场“解救被贩卖人口”的慈善挑战活动。这项活动是由新西兰的一家基金会发起的,要求挑战者每天只花2.25新西兰元(约9.5元人民币),要在新西兰生活一周的时间。

  之所以采取这种方式,基金组织表示,目前世界上大约有2100万人正饱受贫穷之苦,并且其中很多都是被贩卖的妇女和儿童。有些人每天的生活支出甚至还不到2.25新西兰元。组织者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慈善活动筹集25万新西兰元来帮助这些人,让他们早日脱离困境,回到自己家人的身边。

  目前塞缪尔是怀卡托大学的一名学生,在得知这一消息时,塞缪尔和小伙伴们跃跃欲试,决定挑战一把,他们购买了很多面包和麦片,希望凭借这些准备顺利完成这次挑战活动。

  这名年轻的华裔青年一直心怀慈爱。据了解,塞缪尔早在去年就参加救助孤儿的活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他觉得这项活动很有意义,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尽可能地帮助世界上需要帮助的人。

  华人仁善,有参与者,也有发起活动的慈善组织。不久前,海外爱国华侨华人发起了以“天下华人,同心筑梦”为主题的慈善晚会。此次慈善晚会旨在救助孤残儿童,为中国孤残儿童康复筹集善款。

  据资料显示,0-14岁的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同样,也是身患残疾的儿童恢复的最佳康复期。如果残疾儿童能在这一时期得到正规且持续有效的救助,那么他们康复的几率将会大大增加,但这同时也产生了一个最大的障碍就是治疗费用的高昂。

  然而,社会力量的加入为残疾儿童带来了曙光。希望通过展示海外华侨华人对中国慈善事业的投入,呼吁更多组织、企业,特别是年轻人,参与到孤残儿童事业当中。香港UBG基金会创办人兼主席许健忠表示。

  而这次晚会就是搭建一个爱心平台,本次晚会的慈善募款将由该基金会负责接收和管理。根据捐款者意图,善款将分别用于为肢残儿童进行手术,以及为盲童和视力障碍儿童提供生活支持和矫正。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介绍。

  所作行慈善,见者生钦羡。无论身处何地,华人们以大爱阐释着一种精神,让爱成为一股春风,滋养心间,温暖世界。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