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红点点公益”助力红领巾梦想书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0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李立红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为探索“互联网 公益”的新型模式,更加科学有效地推动“红领巾梦想书屋”项目的开展,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创建“红点点公益”新媒体平台,9月24日在北京朝阳区白家庄小学正式向全社会发布。

  红点点公益平台不仅搭建“公益展示、项目申报、公益捐赠、进程追踪”的快捷通道,还创造性地把个人和企业闲置的货币、物品、时间、专业技能、品牌、产品、服务等资源转化为公益货币,帮助解决捐助者资源闲置与受助者实际需求之间的矛盾。平台发布初始,举办“湘西神果出大山,梦想书屋进湘西”公益活动,“友阿果园”将在湘西贫困山区定向捐建3-5个“红领巾梦想书屋”,全部捐赠信息和项目进展将在红点点公益平台进行公示。

  本次发布会上,还举办了书画捐赠活动,来自中国五老书画院、北京中韩书画家联谊会、和谐中国书画院等单位的知名书画家纷纷馈赠墨宝,所有捐赠作品将在“红领巾梦想书屋”活动官网和红点点公益平台公开展示,接受爱心企业和人士的认捐认购,所得善款全部用于“红领巾梦想书屋”公益项目。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