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云南】“昆明青年志愿者号”地铁昨首发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9-30

来源:昆明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杜托报道昨日下午,一列与众不同的五彩地铁从呈贡大梨园车库缓缓驶出,正式加入地铁运营队伍。这是由团市委与昆明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开通的“昆明青年志愿者号”文化列车。这趟地铁以风格各异的主题车厢彰显出春城的文化魅力,也让市民获得了全新的搭乘体验。

  据了解,“昆明青年志愿者号”文化列车共有两列,每列车各有6个车厢,每个车厢围绕不同的主题以及共青团文化,融合青春、活力、时尚的宣传理念,将昆明青年志愿者、青年创业、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品牌工作融入其中。两辆列车以“向国庆献礼”为主题,结合“橙、黄、绿、蓝、青、紫色”六彩色调来设计不同车厢风格,分别象征着青春、活力、时尚、健康、向上、爱心几个主题。

  本次首发的列车也是全国第一个拥有独立微信公众平台的列车、第一个能够与乘客进行即时交流互动的列车。列车还具有一个专属的“昆明梦想号”微信公众平台,通过二维码微信内置应用的支持,实现青年文化专列的O2O式互动传播。包括益起来、招聘汇、创客铁、同路人等功能,实现了公益项目展示参与、青年创业就业、青年活动公告等功能。

  以“昆明青年志愿者号”文化列车开行为契机,昆明市还将在各行业的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中,开展一项长期志愿服务活动,让家园意识、文明新风、公益理念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共做健康文明、向上向善的春城主人翁。

  图为“昆明青年志愿者号”文化列车融合青春、活力、时尚等理念 。记者赵伟摄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