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日照已发展平安日照志愿者4.3万余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9-29

来源:日照网 费聿广

  28日下午,全市平安志愿者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日照市公安局召开,基层科所队代表以及志愿者代表相继发言,共同探讨平安志愿者队伍如何建设、如何更好地服务社会。

  日照市公安机关长期以来一直存在警力紧张的问题,警力占全市总人口的比例是万分之6.8,为有效缓解警务紧张的问题,今年2月27日,日照市公安局党委提出了平安志愿者建设的要求,各分县局根据部署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在整合消防志愿者以及交警大队”牵手志愿者的基础上,全市平安志愿者队伍迅速壮大,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平安志愿者队伍当中来。

  在座谈会上,东港公安分局、消防支队、交警大队等对志愿者队伍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好的做法在现场进行阐述并与大家分享,来自各区县的志愿者代表也纷纷把自己参加平安志愿者的经历与感悟说出来大家一起分享。

  来自五莲高泽镇的志愿者代表赵洋告诉记者,加入平安志愿者队伍以后,感觉自己身上莫名地多了一份责任和义务,在大学校园里自己就是一名志愿者,现在来到社会上,除了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做好,能够有机会更多地服务社会不仅服务了别人,还快乐了自己。

  截止到目前,平安日照志愿者已经达到4.3万余人,今年以来,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1.43%,在市委、市政府组织的上半年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电话访问中,社会治安得分在六项测评指标中位居第一,市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逐渐提高。(记者费聿广)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