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天津市河西区“志愿集市”晒出特色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9-29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孔令彬

  9月25日,河西区人民公园东门入口处聚集了很多市民,这里正在进行河西区“爱心联盟奉献社会”第四期全民公益日之“志愿服务快车进社区”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服务快车”带来了鉴宝、创客、园林等方面的志愿者,他们提供的“特色服务”颇受市民欢迎。

  一大早,“志愿集市”刚一支开摊,就围满了人。家住宝和里的蒋大爷一看到有来自天津博物馆的鉴宝专家,立即跑回家带来两个大碗:“您给看看这是哪个朝代的?”经专家鉴定,这两个碗一个是近代用于出口的,一个是上世纪四十年代民用大碗,有一定的历史研究价值。王先生带来清末民初的仕女铜盘,刘女士拿来家里祖传的盛米瓷盆……天津博物馆专家、志愿者刘渤和曹平对记者说,他们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没想到市民的热情如此高涨。

  北方创客体验中心的志愿者晒出了他们的科技作品,遥控着自制机器人上台阶、搬东西,吸引了众多孩子关注。口腔医院的主任医生为市民提供口腔方面的咨询,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免费为大家做检查筛查白内障,消防官兵讲解应急安全知识,园林专家进行植物养护知识宣传……在这个“志愿集市”,市民各取所需,满载而归。

  据了解,河西区每个月月末都会组织全民公益日活动,全区各部门、各行业、各街道社区都开展集中性公益服务活动。这些活动想市民所想,满足市民所需,方便了百姓生活,受到大家的欢迎。(记者 孔令彬)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