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评论 > 正文

慈展会,为慈善创造更多可能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9-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慈展会为公益慈善资源打造了永不落幕的对接平台,慈展会所传播的公益理念,有利于促进正确社会价值导向的形成,推动全民公益,塑造开放多元的公益慈善大格局

  ■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今天,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作为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化的年度慈善盛会,本届慈展会以发展、融合、透明为理念,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最优秀的公益慈善机构,为参展机构和参会人员提供了展示交流的平台,也将为深圳带来更前沿的慈善理念,为公众营造浓厚的崇德向善的公益氛围。

  本届慈展会紧紧围绕“扶贫济困、大爱中国”这一主题展开。慈展会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公益传播平台和公益慈善资源全要素撮合对接平台,可以推动公益慈善资源的优化配置,引导公益慈善资源加大对扶贫济困的支持力度,全面发挥公益慈善的社会作用。

  慈善无国界,“国际范”是本届慈展会的一大亮点。为了促进国内外公益机构的合作,扩大慈善事业的规模与影响,本届慈展会首设国际公益展区,着重强化参展对象的国际性。国际公益展区为国内外优秀公益机构与项目提供了展示经验成果的平台,也为国内外公益同行创造了经验交流和项目合作的机会。全球公益资源跨越疆界与文化,在这里实现对接与整合,国际公益慈善资源汇聚深圳,中国慈展会也迈出了“辐射全国、影响全球”的重要一步。

  本届慈展会创新项目精彩纷呈,创意十足。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趋势下,慈善事业的发展不仅要求融合更多的公益资源,也要求慈善项目在形式与内容上实现创新与突破。本届慈展会新增众创空间主题展区,205个创新项目精彩亮相,国内首个民间社会企业认证办法发布……本届慈展会全面打造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的平台,通过不断创新实现慈善事业发展的可持续性和可拓展性,使之更有吸引力、感染力。

  本届慈展会再度掀起全民公益的热潮。社会力量的参与度是衡量公益运作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公益慈善与每个公民息息相关,本届慈展会社会化的办会模式有利于调动公众的公益参与积极性。路演与新颖的主题活动让公众切身感受公益慈善的内涵与魅力,进一步自觉地关注和参与公益慈善。通过“互联网 公益”,慈展会为公益慈善资源打造了永不落幕的对接平台,慈展会所传播的公益理念,有利于促进正确社会价值导向的形成,推动全民公益,塑造开放多元的公益慈善大格局。

  慈展会开办以来,不断变革创新,实现了更快、更好、更轻的展示与交流,从第一届慈展会对接资金不到2000万元,到第四届慈展会的对接资金实现百亿元的突破,慈展会正日益推动政府和社会、国内和国外、市场与公益等各方面资源的高度融合对接,充分发挥了在聚集社会慈善资源、提升社会价值方面的作用,公益慈善界的“蝴蝶效应”飞遍中国,飞向世界。

  深圳作为慈展会的承办城市,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慈展会扎根深圳,为深圳打造爱心之城提供了契机。深圳将借助慈展会加大对市民的社会责任感的培育,推动城市的文明建设,通过将这座城市的创造力与活力融入公益慈善,为公益慈善创造更多的可能性,使公益慈善成为城市的社会风尚、市民的生活方式,使深圳成为引领时代风潮、内外兼修的魅力之城!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