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郑州市召开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9-17

来源:郑州市政府

  从9月16日召开的全市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后郑州市优秀志愿者将在就医、就业等方面享受优待。郑州市推进志愿者激励回馈机制建设迈出重要一步。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等5家单位,16日向社会公开承诺,实施志愿者激励回馈措施。

  市级以上(含市级)优秀志愿者,可享受5家单位优待政策:同等条件下优秀志愿者可优先享受政府贴息的创业担保贷款(最高不超过10万元),免费参加创业培训和有针对性的就业技能培训。同时,就业困难优秀志愿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安排公益性岗位就业;优秀志愿者取得保障性住房租赁资格的,在保障性住房配租时,可被优先考虑;优秀志愿者评定当年由其所在开发区、县(市)、区卫生行政部门提供常规体检1次。市级以上(含市级)优秀“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中驻站服务的志愿者,在站点评定当年可享受一次健康义诊;美术馆、图书馆和群众艺术馆所开展的论坛、讲座、展览等活动,对有良好志愿服务记录的志愿者,凭优秀志愿者证书或其他相关证明材料优先予以安排;优秀志愿者评定当年可一次性获得本地免费通话100分钟和上网流量1000兆。

  郑州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级以上优秀志愿者相关信息与市诚信数据库对接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由多部门负责推动的市级以上优秀志愿者的政府礼遇也在不同层面得以实施,更多的志愿者将得到人们的认可与尊重。这些举措不仅有利于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认同感和支持率,也将进一步在全社会树立起“好人好报”的价值观念。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