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今年我市95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服务西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15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韦巧云)7月14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2015年重庆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圆满完成。95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分赴我市偏远地区以及新疆、西藏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为期1至3年的基础教育、基层社会管理、基层青年工作、扶贫接力及“三区”文化志愿服务。

  2015年西部计划自4月中旬全面启动以来,全市52所高校的3337名应届毕业生踊跃报名。据统计,录取的950名志愿者中,赴新疆、西藏和新疆兵团服务的有61名;赴四川、贵州、宁夏等其他西部省市服务的有17名;其余西部计划志愿者均在我市38个区县(自治县)服务。今年,在全市14个国家级贫困区县和4个市级贫困区县基层服务的扶贫接力志愿者达到260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人力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全市将拿出一定名额,针对2015年招募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择优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服务期满两年、至少一年考核优秀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可参加上述择优招聘。同时,在乡镇事业单位服务具有研究生学历及硕士学位的志愿者,服务期满1年且年度考核优秀,经区县(自治县)项目办向区县(自治县)人力社保局推荐,按程序报批后可通过考核招聘的方式聘用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据悉,西部计划作为大学生基层服务项目之一,从2003年开始每年招募应届毕业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基层从事为期1-3年的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基层社会管理、基层青年工作、扶贫接力、“三区”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从2003年至今,我市已有1.4万名应届毕业生奔赴全市919个乡镇(街道)开展西部计划志愿服务。

  作者:韦巧云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