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党员带头社工支撑 让志愿服务更专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15

来源:深圳侨报

  日前,深圳龙岗天安数码城的党员志愿者们组建了爱心队伍,带上两卡车精挑细选的礼物,赶赴海丰县赤坑镇船坞小学,为贫困学生送上书桌、书包等学习用品。这是由龙岗天安数码城党建社工们策划的助学行动——“爱心小书桌”活动。

  党员带头 社工帮扶

  杨洪岩是龙岗天安数码城园区的一名党员志愿者,经常参加由社工策划的各项党员志愿服务,包括“爱心小书桌”活动。杨洪岩说,书桌送到时正值午休时间,党员志愿者们来不及休息就赶紧在各个教室里安装、更换新书桌,赶在下午上课前,给孩子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据了解,龙岗天安数码城党委是龙城街道首个“两新”组织党委,2013年,在园区党群组织完善的基础上,引进党建社工,创建了“党群义动,倡响志愿服务”活动,由此也开始了“党员志愿者专业社工”联动模式的实践探索,利用社工专业技术为园区党员、职工和企业提供专业、多元的服务。

  “除了以前的常规工作,我们还为园区员工和党员量身打造了诸如‘玩转打印纸’、‘金拐杖助老’、‘创业就业有才’等品牌项目,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据党建社工王蒙蒙介绍,党群活动中心的管理工作主要由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承担,破解了党员志愿者服务单一、缺乏专业性和系统性等瓶颈,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系统化、项目化建设。

  相辅相成 开展活动

  “党群活动中心由社工管理后,感觉人气旺了、服务也更多种多样了。”在天安数码城一家科技公司就职的吴凡对此深有感触。独身一人来龙岗工作的他以前最怕过节,然而在党建社工的组织下,每逢节日,党员志愿者都会组织活动,让园区员工们能够热热闹闹过节。

  “以前的党员志愿服务比较‘例牌’,难以调动、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兴趣和专长,所以大家的积极性不高。”王蒙蒙告诉记者,为调动党员志愿者的积极性,社工们整合园区资源,组建了10个各具特色、各有所长的党员志愿者小分队,策划了一系列志愿服务项目,满足园区不同层次员工精神、物质、文化等多方面需求。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