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文化> 要闻 > 正文

多图预警,氛围火热!这场志愿文化“游园会”来体验一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21-09-27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昨天,在南京大学校园里

    一场空前盛况的志愿文化嘉年华

    让大家相聚在这里

    共同体验志愿服务的魅力

    原来,这里正在举行的是

    南京大学“青春公益行 志愿新征程”

    2021志愿文化节游园会活动

    共有26个院系和7个公益组织参加

    包含综合服务类、助力帮扶类

    科普宣传类和校园服务类四大展区

    共计33个特色展位

    接下来就让我们带领大家一起

    体验这场游园会吧!

    一院一品:

    26个院系特色项目现场展示

    温情脉脉的外国语学院“双心一意,柏子长青”英语云课堂线上扶贫支教项目、干货满满的大气科学院“风云气象”科普系列活动、生动有趣的医学院与“医”同行活动……来自各院系的同学们运用自己专业所长,开展充满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

    

    他们汇聚于此,用极具专业特色的展示方式诉说自己真挚热切的志愿体悟。游园会的现场展示不仅使得同学们了解了各院系的特色项目,也促进了院系之间相互交流,实现院项目自身的提档升级。

    

    分区联动:

    四大主题展区强强联手

    本次志愿文化节游园会围绕“综合服务”“助力帮扶”“科普宣传”“校园服务”四大主题。社会学院的“童心未保:困境儿童探访计划”、历史学院的“携书同行:线上陪读项目”、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四光”讲师团、开甲书院的宿舍文明月活动……汇成了一幅幅志愿服务路上的“时光画卷”。

    

    此外,文学院致力于担当公益书信的使者,与云南双柏地区的孩子们寄送充满温情的书信;研究生支教团投身于云南、宁夏等地的支教事业,为更多的孩子们传递知识、散播爱心,更是体现了南大学子服务家国,与祖国同心、同向、同行的胸怀和担当。这一路上,南大学子在各类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的光芒。

    

    趣味横生:

    游戏现场其乐融融

    从人才济济的飞花令比赛,到品味朝鲜族独特风情的尤茨游戏;从充当贴心树洞的烦恼互问卡,到妙趣横生的火柴人动作抓取体验;从模拟用登山道垃圾夹拾取垃圾,到利用面部表情感知他人情绪......各式各样的趣味游戏激发了同学们的体验热情,各展台现场氛围十分火热。

    

    大家在互动中更加深入感知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明白了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性。

    服务同学:

    统筹协调多元志愿服务活动

    游园会现场,从“四季回声”明信片交流活动,到“南飞雁”挑战杯红色专项项目;从爱老助老体验赛,到志愿故事收集活动......多元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形式拓展了同学们的参与渠道。

    

    不仅如此,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还设置了“南青志愿说”专栏。截至6月1日,累计推送志愿故事70篇,专栏文章阅读累计量17477次,将南大青年志愿服务中的点点细节和深深感悟悉心诉说。

    同时,志愿服务进院系活动已累计举办6场,走进6个院系,覆盖2000余名同学,针对志愿服务平台、志愿活动获取途径和条例等问题进行解答,并邀请了15名优秀志愿者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

    精品项目、榜样力量、现场展示......本次志愿文化节游园会,用更直观、更丰富的形式、更多彩的体验,让更多的南大学子们沉浸其中,鼓励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