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干货来了!关于联合国志愿者,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21-09-26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在不久前的“志愿服务大讲堂”中

    联合国本国专业志愿者王艺静

    为大家分享了

    《中国青年志愿者走进联合国》

    这场直播真可谓是干货满满

    “如何成为一名联合国志愿者”

    成为了许多小伙伴最关心的话题

    话不多说

    一起复习一下吧!

    

    如何成为一名联合国志愿者

    1.基本条件

    

    除此之外,还希望你具备志愿精神和有一定的志愿服务经历。

    2.报名途径

    一是通过本项目合作高校的团委报名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目前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报名以合作高校为单位,2021年,在首批7所参与高校选派7人的基础上,项目与15所高校达成合作,在第二批次即将派出23名中国青年志愿者前往联合国各机构进行服务,志愿者们预计将服务于14个不同国别。

    二是关注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的微博账号,会不定期发布国内外招募联合国志愿者的有关信息,可按照相关流程报名。

    看了这么多

    是不是还是不清楚

    究竟该如何成为一名

    联合国志愿者?

    接着往下看!    

    问题1: 成为联合国志愿者后,我主要从事哪些服务内容?

    联合国志愿者在联合国相关机构工作,为联合国事务提供各个领域的专业帮助。例如今年,UNV提供的岗位需求中,新增了与法学、社会学、传播学、环境工程等专业相关的岗位需求。涉及包括项目发展、行政、宣传、社区发展、教育、环保、灾害防治、公共卫生、艾滋病及减贫等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领域。

    问题2: 我可以报名“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吗?

    如果你是合作高校的在读学生(年龄在18-29岁间),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都可报名参加。

    问题3: 如果我不是合作高校的在读学生,我如何成为一名联合国志愿者?

    第一步:登录联合国志愿者管理系统(http://vmam.unv.org),在系统进行注册、填写报名信息,获得注册号(roster number)。

    第二步:关注系统内“Special Calls”栏目或是各联合国机构关于招募志愿者的有关信息,按个人意向提交申请。

    第三步:提交申请后,会收到有关邮件;如入围下一轮考核,会收到后续邮件。

    第四步:按要求完成下一轮的考核(如面试或笔试)。

    第五步:如成功入选,会收到邮件通知,按照规程完成后续入职手续。

    个人注册申请成为联合国志愿者无年龄上限要求,具体年龄限制以实际岗位要求为准。

    问题4: 成为联合国志愿者身体方面有哪些要求?

    需要你身心健康,达到UNV关于志愿者的体检要求。如想在自然条件艰苦的地区服务,还要确保身体条件符合在当地开展志愿服务的要求,记得务必征求监护人意见!

    问题5: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面向哪些学校?

    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在2021年与15所高校达成了合作,分别是东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深圳大学、清华大学、苏州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云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以上高校无排名顺序)。

    虽然2021年的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已结束报名,但是我们项目每一年都会选派志愿者到联合国机构开展国际志愿服务。如果你也想参加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建议及时关注所在高校的志愿服务动态哦!

    问题6: 我可以自己选择服务岗位吗?

    1. 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的岗位按高校填写志愿分配,志愿者候选人本人无法选择。

    2. 报名其他类别的联合国志愿者岗位可以根据个人意愿和岗位要求申请。

    问题7: 服务期间,我的待遇如何?

    如果你被录取为联合国国际志愿者,在服务期间你将会享受每月生活津贴(具体金额以服务国别实际为准),同时会发放往返国际旅费、一次性安置费、体检费、保险费等,在服务期结束时能够享受一定的离职津贴。

    图片

    问题8: 我的服务期为多长时间?

    你的服务期具有一定的灵活性,服务期以协议所示为准。联合国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期最长为6个月。每个服务期结束后,如表现优异,可能会有延期机会(最终是否能够延期服务以实际情况为准)。

    问题9: 我在上岗前会有哪些培训?我从没在联合国机构服务过,不知道能否胜任服务工作怎么办?

    如果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下派出的志愿者,在派出前会举行集中培训和出征仪式,主要包括志愿服务理念、安全健康教育、管理制度规范、团队精神、领导能力、跨文化交际等培训内容。集中培训结束后,服务岗位所在国别有关机构将要求完成线上培训。服务岗位所在国的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国别办公室、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管理办公室将会在项目文本框架下,按职责分工负责志愿者的日常管理与联络。

    问题10: 服务结束后,我将获得什么?

    当你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你会收到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颁发的志愿服务证书。

    问题11: 成为联合国志愿者除了志愿服务证书还有哪些加成?

    联合国志愿者经历含金量高、国际认可度强,是求学求职中的重要加分项。同时,服务期间,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为你提供免费的线上课程,你可以通过观看线上课程提升自身职业技能。

    1970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

    组建“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

    UNV是联合国

    以志愿者精神为基础建立的

    世界性志愿者组织

    致力于和平与发展事业

    2019年起,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

    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联合实施

    “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

    ——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

    选派中国青年志愿者

    赴全球各联合国机构

    开展为期6个月的国际志愿服务

    2019年12月19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首批志愿者出征仪式

    截至2021年6月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

    与国内7所高校开展合作

    在项目框架下

    派出7名国际志愿者和2名本国志愿者

    国际志愿者分别服务于联合国

    在美国、老挝、缅甸、泰国、土耳其等

    5个国家的7个不同机构

    本国志愿者服务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

    和UNV中国办公室

    志愿服务内容涉及

    所在国志愿服务能力建设

    青年参与可持续发展等多个领域

    优秀的国际青年志愿者们

    尽己所能

    在联合国平台上积极传递着

    中国青年的声音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在国际舞台上

    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伟大构想的实现

    贡献着中国青年的才能和智慧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中国青年志愿者将发挥独特的历史积累

    完备的体系优势

    与全世界的志愿者携起手来

    为建设全球更加美好的明天

    贡献出我们的青春力量

    如果你还有其他疑问

    请在评论区留言哦~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