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致敬战“疫”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21-09-26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2月13日,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全球执行协调员奥利维尔•亚当(Olivier Adam)发表公开声明,致敬包括近50万名青年志愿者在内的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

   

    

    在声明中,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表示赞赏中国政府为抗击疫情采取的全面应对措施,赞扬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一致,表示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坚定地与中国站在一起。

    在声明中,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对参加抗击疫情的全体志愿者表示尊重和钦佩。充分肯定广大志愿者走进医院、走进社区,在防控宣传、紧急救助和心理辅助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了奉献、责任和主人翁精神。

    长期以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开展了多方面多层次的丰富合作,保持着紧密联系和良好互动。近年来,双方共同推动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等合作项目,首批中国青年志愿者已陆续派往包括联合国总部在内的多个联合国机构。

    

    2018年10月23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在北京签署谅解备忘录。

    

    2019年12月19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服务联合国机构项目首批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

    奥利维尔•亚当先生曾多次到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2019年6月21日,应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邀请,奥利维尔•亚当一行在北京与首都高校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对中国青年志愿服务的发展现状、取得成绩表示高度认同。

    

    2019年6月21日,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全球执行协调员奥利维尔·亚当、亚太区域副主任玛侬·贝尼耶、中国办公室主任张楠一行在北京师范大学开展志愿服务交流活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全球副执行协调员托利•库巴诺夫(Toily Kurbanov)也以个人名义专程致信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负责人,表达了对中国青年志愿者参与抗击疫情的赞赏与支持。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