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荣誉 > 正文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亚太区域主任莎琳娜·米娅一行考察北京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9-05-23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2019年5月14日—16日,应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邀请,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亚太区域主任莎琳娜·米娅来京参加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相关活动。在京期间,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会见了莎琳娜·米娅一行。

    5月14日,按照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安排,莎琳娜·米娅一行前往北京冬奥组委会和天桥街道养老院考察青年志愿服务。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朝晖、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办公室主任张楠、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李磊等陪同考察。

    在北京冬奥组委会考察时,莎琳娜·米娅参观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了解了中国冰雪运动的悠久历史,感受了先进科技在奥运展示中的充分运用。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赵伯群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行动计划》,莎琳娜·米娅与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工作组相关人员和部分冬奥会前期志愿者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天桥养老院考察时,大家首先观摩了“夕阳再晨”科技助老服务,体验了志愿者讲授的书法课,随后与天桥养老院志愿者、“夕阳再晨”项目志愿者进行了座谈交流。有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夕阳再晨社区工作服务中心的创建历史和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

    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朝晖介绍,一直以来,在青年外事工作框架下,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保持着紧密联系和良好交流互动,双方多次开展交流合作项目和活动。今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与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密切联系、务实合作,让中国更多的青年志愿者了解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了解国际志愿服务工作、参与国际志愿服务活动,也为中国青年志愿服务“走出去”和“国际化”搭建更大平台,提供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