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青校有你| 艺术点亮童心,青春筑梦未来——中矿大管理学院志愿者服务分队走进棋盘镇中心小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8-15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志愿者

    志愿者开展团辅活动

    志愿者带孩子们排队离校

    每个孩子都有绘画的潜质,拥有创造和表现的欲望,绘画对于儿童的健康成长和素质培养都是非常重要的。

    在绘画课的两个小时里,支教老师指导孩子分别画了狐狸,鳄鱼和小猫等简笔画。孩子们的热情高涨,不仅在画好之后用彩笔给简笔画涂上颜色,还在原有的图画基础上加上了自己的创意。

    简笔画的教学激发了孩子对于绘画的兴趣,让他们在看待事物的时候更能抓住事物的主要特点,敢于用画笔表达想法。

    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绘画要点

    孩子们按照老师的讲解练习绘画

    经常进行诵读经典的训练,会逐渐形成精神集中的良好读书习惯,从而使学习的效率和质量明显提高。此外,敢于在大家面前诵读的孩子会更加开朗,更有自信。

    在经典诵读课上,志愿者通过类比的方式引导孩子们进入文章所表达的感情,使孩子们的诵读更有效,更深入。此外,志愿者重视孩子们的自我展示,通过范读来鼓励孩子们上台朗诵展示自我。

    经过经典诵读课上的训练,孩子们不仅学习到了诵读的知识,还能够更加自信坚定地展现自己。

    志愿者给孩子们进行诵读讲解

    孩子们进行朗读展示

    责任编辑 | 韩哲贤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