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云上丹寨遇见你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8-14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半个月

    五个乡镇

    五所小学

    200余名留守儿童

    贵州大学研支团成员们

    满怀激情,肩负担当

    展现作为!

    暑假期间,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先后奔赴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兴仁小学、城关一小、雅灰小学、扬武小学、排调二小(羊巫村教学点)这5所学校开展了“七彩假期,快乐童年,云上丹寨遇见你”的主题活动。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一起为中国点赞

每堂课的开始,研支团队员先从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六一前给孩子们回信、勉励精神谈起,并结合自身在息烽集中营、遵义会议会址学习调研时的心得体会谈起,给小朋友们讲述了“小萝卜头的故事”,鼓励大家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

    同时教给小朋友们前段时间风靡网络的“中国很赞手指舞”,他们小小的手指,认真的脸庞,稚嫩的比划中无不洋溢着为日新月异的丹寨点赞、为奋进中的大美黔东南点赞、为赶超跨越的多彩贵州点赞、为时刻关注留守儿童群体的祖国点赞的欣喜!

    正在学习“中国赞”手指舞的小朋友们

    一起打开趣味课堂

“watermelon,plum,grape...”这些在镇上街边常见的水果,在研支团队员的趣味英语课堂上通过小游戏的形式让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记在了心里,说出了口中。

    此外,为激发学生们对于学习红色文化经典、传承红色文化精神的热情,研支团队员教学生们演唱了《歌唱祖国》等歌曲,以歌唱的形式赞美山清水秀的家乡,赞美蓬勃发展的祖国。

    趣味英语课堂上示范游戏玩法

    一起健康安全成长

暑期为学生各种事故高发期,贵大研支团队员围绕小学生日常安全知识,就如何安全用电,预防火灾,谨防溺水及地震逃生等各种突发事故相关逃生和自救方法对同学们进行了强化教育,教导学生暑期生活注意自身安全,健康平安过暑假。

    暑期安全知识小课堂

    纸短情长,一起成长

    在每堂课的最后阶段,研支团给每位留守儿童发了一张信纸,小朋友们写上了自己想分享的喜悦、想述说的烦恼、想交流的故事,这些信纸将会和小朋友们的照片一同装进信封,寄往贵大前几届研支团成员的手中,并一一回信后,寄回给孩子们。研支团希望通过信件这样足够朴素又恰到好处的方式来沉淀每一个孩子的故事,在信息化的时代给孩子们带来“见字如面”的纯真。

    正在给贵大学生写信的小朋友

    愿为你尽绵薄之力

在课堂空隙的几天时间里,研支团成员在当地小学老师的带领下,实地走访了近20名留守儿童和精准扶贫儿童,送去了爱心书包,并且针对每一个孩子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存档,在今后研支团资助项目的开展中会重点帮扶。

    生活不易,我们愿为你尽绵薄之力。

    半个月很短

    支教地不大

    但记忆会伴着志愿者的一生

    占据孩子们的心灵

    记贵大研支团支教历程

    来源 | 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设计 | 耿   强

    编辑 | 罗海霞

    投稿 | zyzmtzx@126.com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