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2018年宁波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首次举行路演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8-06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8年宁波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首次举行路演现场。 团宁波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 马云飞)“时光礼物·公益有声书”、“保护三江·你我同行”、“文化寻踪”宁波帮人文宣讲、“税务蓝”牵手“红领巾”……在近日举行的2018年宁波市志愿服务项目复赛中,宁波市首次通过路演的形式评选优秀项目,96个项目团队精彩亮相。

  7月31日,由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文明办、宁波市民政局、宁波市志愿者协会举办的2018年宁波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复赛在宁波行政会议中心举行。经前期的初赛、志愿服务培训,470个志愿服务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的项目在复赛中进行了激烈的角逐。

  据介绍,本次志愿服务项目复赛共分成7大类,分别是关爱服务类、环境保护类、改革攻坚类、社区服务类、赛会服务类、宣传教育类、健康救助类。赛场气氛严肃而认真,热烈而温馨。其中有来自社区70多岁的高龄志愿者、也有00后的高校大学生志愿者;既有草根志愿服务项目,又有前海军志愿服务中心等志愿者大咖参加。

  各项目负责人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在3分钟路演展示过程中大展身手,讲解力求突出重点、清楚明了,落落大方、声情并茂地介绍了自己的志愿服务项目,感人的事迹、精彩的表述、深刻的思考,让大赛气氛进入了高潮。大赛组委会从路演表现、项目内容、项目管理、项目团队、运行机制、社会影响力等方面综合考评,从中评选出18个进入决赛的志愿项目和12个优秀奖。

  据悉,进入决赛的18个志愿服务项目将择期进行金银铜奖的激烈角逐。对于获奖项目,大赛组委会将积极争取纳入民政等政府部门开展的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有关工作支持范围内并积极寻求企业、公益机构等社会力量支持。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