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仁人“志”士】韩聪:用志愿服务奏响青春之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8-03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韩聪是聊城大学农学院植物保护专业学生,现担任聊城大学新农科技社理事长、农学院社团联合会副主席。他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谦虚谨慎的心态,在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志愿服务三者之间的关系。在学习上,他积极参加科技创新项目,以赛促学,曾获聊城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在工作上,他踏实肯干、细致入微,曾获聊城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级宿舍管理先进个人、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组织者”等荣誉称号;在志愿服务中,他积极参与,勇于奉献,曾获聊城市献血优秀志愿者、聊城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优秀志愿者”,带领新农科技社获“全国大学生参与爱故乡——乡村建设十大杰出团队”,并在全国百强社团评选中荣获“优秀学生社团”。

    先吃苦 后享福

    事情的困难不是如何开始,而是如何坚持。他一直秉持着“先吃苦后享福”的原则,用行动和努力使自己在坚持中成长。大学期间,他一直坚持下乡支农活动,他说:“支农路漫漫,我要一直前行,支农社团不能当成社团带,而要当成工作单位带,支农是一项事业,我们要一直做,我们要做好,为建设大美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就这样,他一直坚持在支农的道路上,用专业知识和智慧助力农村的发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和价值。

    逐梦起航 挑战自我

    在日常工作中,他尽职尽责,严肃认真,作为新农科技社理事长和学生干部,积极参与组织大小活动策划,充分调动团队积极性和集体凝聚力。曾参与策划“拼出你心目中的聊大叶子”作画大赛、小记者探秘生态园、聊城大学第二届“山楂树之恋”果冻制作大赛等,共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300多项,受到《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山东科技报》《农民日报》《大众日报》等媒体广泛报道;曾参加山东省第九届高校支农社团交流会、全国大学生第25届支农调研交流会。

    博思慎行 积极进取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端正思想认识,坚定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并且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素养,做好各项工作;在忙碌的学习工作中,他不骄不躁,秉持本心,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社团服务的信念,坚持带领社团做到“新农科技,科技兴农;科技支援农村,信息服务农民”。

    在平淡的日子里,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奔跑在梦想的路上,踏实而坚定,博思而慎行,他说:“生命太短,没时间让我们每天带着遗憾醒来。”正是这种积极上进的态度,激励着他向梦想大步迈进。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