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志行校园丨孩子们的大朋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8-03

来源: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

    在这里,他们是孩子们的大朋友;

    在这里,他们是孩子们的保护神;

    在这里,他们是孩子们的严师;

    在这里,在那里

    每年暑假都有一批批志愿者前往山区支教

    给孩子们带来温暖。

    “”桐话”支教队

    桐生朝阳,话梦宜宾

    “桐话”,意指珙桐之乡,音含童话之愿。团队成员和而不同,各具才艺。传承西财支教特色,在宜宾市珙县王家镇,为爱付出,以心相伴,开展暑期夏令营,续写童话之旅。

    教学期间,桐话支教队坚持寓教于乐,文体并重的理念,圆满举办开营仪式和游园会拉近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借助数百本校园募集所得书籍以书香传情,各尽所能,教习歌舞,传授书画,于珙桐之乡,谱童话之梦。

    银河护卫队

    大气为人,大智谋事,大爱行天下

    今年夏天,西南财经大学的十名志愿者在四川省泸州市的卫东村卫东小学进行为期十五天的支教活动。

    课程设计注重知识性和趣味性的结合,开设了趣味数学、趣味诗词等系列课程。在课外活动中,注重爱国主义、传统文化、思想道德教育和团队意识等内容的渗透;通过手语操、团队游戏、运动会和游园会等活动让队员和小朋友交流感情。

    握住你的手

    十年坚守、不忘初心

    四川农业大学“握住你的手”团队分别前往了广安、贵州、凉山支教。在凉山,他们曾建立了农家书屋;在贵州,他们曾给孩子们表演京剧;在广安,他们曾与孩子们共同完成墙体手绘。

    第十年,我们一直在路上。

    知行一夏

    在一起,我快乐

    凉山洲越西县西城社区青年宫的一间小的活动室里,这里没有任何教学工具,但四川农业大学知行一夏团队通过努力借到小白板,为小朋友们带来一些特色课程,类似于“绿水青山中国梦主题绘画活动”。该团队始终奉行“在一起,我快乐”的宗旨,希望通过这短短十几天的陪伴,为留守儿童们带去温暖。

    “青翼”支教队

    情义青翼,我愿我行

    七年里,成都中医药大学青翼支教队始终坚持前往山区支教。青翼小队下分为初芽、渠光和夏辰三个小队。今年三支小队依然前行。

    初芽小队在凉山州宁南县四大块村罩子脚小学,主要进行预防宫颈癌、艾滋病和禁毒的宣传,让预防疾病的观念深入人心。

    夏辰小队前往凉山冕宁县巴姑村村小;主要开展了急救知识讲座,提高民众在灾害和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

    渠光小队前往达州市渠县铁牛村明德小学,开设了红色主题教育和中草药知识讲堂的特色课程。最后三天在达州进行红色文化调研。

    阳光夏蕾

    阳光夏蕾,我们一直在路上

    2018年7月17日—23日,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在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开展了为期7天的“阳光夏蕾”暑期支教活动,团队共13人,受众儿童达124人。

    “阳光夏蕾”暑期支教活动以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为主,依托当地现有的留守儿童之家建立据点。从生理、心理两方面入手,采取“二维多位”的志愿服务模式在运动、学业、性格等方面给予教学。

    “彩虹”支教队

    一身藏蓝,一场志愿,让爱氤氲峨坪村间

    2018年7月15日-8月6日,四川警察学院彩虹支教队在宜宾市筠连县沐爱镇峨坪村小学开展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他们身着藏蓝警服,为孩子们教授有关地理、美术、音乐、历史、体育的课程,课下志愿者们通过交流谈心、家访等方式,了解学生家庭情况,通过各种途径,帮助小朋友解决问题,给予关怀。 

    我们是一名大学生,同时也是一位老师,一名志愿者。

    在大家的呵护下成长,也用自己的身体力行为小朋友支起一片更广阔的天空。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