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第二届广州云善行公益徒步活动成功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05

来源:公益中国

  新年新气象,广州登新高。2018新年第一天,在广州著名景区白云山,由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三八红旗手和“玫瑰公益”项目服务对象等上千人参与的第二届“广州登新高”公益徒步活动队伍,吸引了众多市民的侧目和赞许。她(他)们以“登山无垃圾,随手做公益”为口号,以“运动+公益+文化”的方式,展示广州城市形象,成为广州市民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自强的重要体现。

  广州登新高活动选址广州文化特色地白云山,既结合广州传承历史文明文化寓意在内,又将运动健康的理念贯穿其中,活动可谓是让群众参与其中,享乐其中。从白云山风景区西门一直到最高峰摩星岭,“广州蓝”之下、“云山绿”之间,参与者通过各自的方式表达了新年的愿望,表达了对广州绿色发展的支持,全程未留下一片垃圾,带动广大登山市民对无垃圾登山的响应。

  在公益徒步活动队伍中,市妇联“玫瑰公益”方阵格外引人注目,由单亲母亲困难家庭组成的“萤火虫乐跑团”成员表示,这样的公益徒步活动不仅可以登高休闲健身,还可以沿途欣赏广州的人文风景,也为她们这些姐妹们搭建了交流平台,更让孩子们体验到以动漫艺术为代表的广州文化创意,拉近了她们与孩子的关系。

  本届“登新高”公益徒步活动是市妇联宣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增强妇女身心健康的又一具体措施,既是一场全民参与的健身活动,也是一场“人人做公益”的集体公益行动,更是一场文化体验之旅。徒步行走力撑广州绿色发展,藉此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弘扬“与广州同呼吸、共发展,勇攀新高峰”的精神,汇聚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广州正能量,建设绿色生态美丽广州。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市妇联将创新做好“联”字文章,发挥好妇联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更多具有特色的公益项目和活动,以满足新时代下广大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多需求,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广州市原副市长陈传誉(右六)、市妇联主席刘梅(右五)等领导带领市民公益徒步

  市妇联主席刘梅(右七)、副主席龚红(右六)与“玫瑰公益——萤火虫乐跑团”的单亲妈妈们

  2018年元旦登新高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