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龙岗:这个街道每10名居民就有1名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22

来源:羊城晚报

  在龙岗南湾街道康乐社区,一批批社区志愿者红马甲已经成为亮丽的风景线。他们进行文明劝导、社区大清扫、参与治安巡防工作。2012年4月,康乐社区创设了深圳首家“爱心银行”,至今已有五年多的时间,志愿者从起初的不足200人到现在已经近2000人,一个2万多人的幸福社区里,几乎每10人中就有1名志愿者,志愿服务精神在这里不断得到了发展和传承。

  已是花甲之年的党员志愿者孟延荣每天总在社区的邻里中心出入。居民们要参加学习培训、组织社区民生活动以及调解邻里纠纷等,都要找她。她说,“帮助别人,也快乐了自己,我很乐意当一名志愿者”。如今,孟阿姨不仅是社区的爱心大使,今年还获“最美南湾人”光荣称号。在康乐社区,像孟阿姨这样的志愿者有很多。据悉,为激励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早在2014年康乐社区创造性地建立全市第一家爱心银行,按照“真诚奉献、志愿服务、道德积累、传播文明”的宗旨,建立健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付出、积累、回报”机制,搭建社区党员“奉献社区、服务居民、创先争优”活动平台。自建行五年来,发展公益服务项目达到20多种,志愿者扩至近2000人,并于2014年开始在全市逐步推广。

  在日前康乐社区举行的“感恩有您”第六届志愿者表彰答谢会上,社区党委书记易向东告诉记者,志愿服务作为社区的自我服务、自我教育、情感互助的模范和品牌标志,近年来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红领巾志愿者、社区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党员志愿者,爱心银行累积总积分已到61423分。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