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海口云龙镇持续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22

来源:人民日报海南频道

  为助力扶贫开发工作,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2017年12月19日下午,云龙镇开展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共同劳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向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

  期间,志愿者队员深入云岭村委会宏大村脱贫户冯所恒家中,与他一起交流谈心,叮嘱他气温骤降,要注意做好保暖,顺利度过寒冬季节。志愿者队员与脱贫户冯所恒一起清理打扫庭院卫生,帮助清除房前屋后废弃垃圾,整理院内柴火和生产物资等。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脱贫户冯所恒家中焕然一新,庭院物资堆放井然有序。"谢谢你们,帮我收拾得干干净净。"冯所恒高兴地说。

  志愿队员们还来到云岭村三角梅种植示范基地与脱贫户一起抢收白萝卜,有些帮忙采收,有些帮忙冲洗,有些帮忙装箱……活动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志愿者队员分工协作,共采收白萝卜200余斤。"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劳动最光荣,让我们知道每一餐的食物都来之不易!"志愿者白梦涵边说边冲洗手里的萝卜。

  据悉,云龙镇坚持以党员、团员、青年、大中专学生、企业青年员工为主体,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依托与海口经济学院共建校地志愿服务站点、海南农业科学院志愿者云龙工作站等基础手段,以志愿站点建设为重点,持续将把志愿活动融入扶贫工作中,扩大社会参与,凝聚扶贫最大公约数,努力构建起常态化、公益型、有温度的志愿服务大格局,为扶贫工作提供强大助力。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