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武汉25万名志愿者有“军味”更专业更时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12-22

来源:中国体育报

  武汉是一座志愿者之城,有百万大学生在这里学习和生活,武汉志愿服务的群众基础非常广泛。2019武汉军运会将招募5万名赛会志愿者,还有国际志愿者,以及至少20万名城市志愿者参与服务。其中5万名赛会志愿者主要来自部队官兵、成熟的志愿者组织,还有武汉地区在校大学生。招募工作将于2018年全面启动。

  “与其他活动的志愿服务相比,军运会的志愿服务体现出三个鲜明的特点:有‘军味’,更专业,同时也更时尚。”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副主任、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介绍。

  其中,有“军味”无疑是军运会志愿服务的最大特点。服务军人运动员的志愿者大多数来自部队和部队院校,而大量的非军人志愿者也和军人一样拥有吃苦耐劳、能打硬仗,严守纪律等品质。

  同时,军运会的志愿服务也将更专业。所有志愿者都来自服务的相关专业,有过城市志愿服务经验,可谓优中选优。志愿者还将进行系统地培训,培训内容不仅包括军运会、志愿者精神等内容,更注重岗位技能的培训。从2016年开始,武汉所有举行的大型文化体育活动都已纳入“与军运同行”系列活动中,每一次活动都是一次志愿服务的实战演练。

  刘英姿表示,武汉军运会志愿者的口号就是“让志愿成为一种时尚”,无论是精心设计的志愿者服装,还是志愿者大使选拔等活动,都融入了更多年轻人喜欢的时尚元素,让志愿不仅仅是奉献,更成为年轻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