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喜迎十九大,放飞中国梦”—红色之旅暨“悦”读分享会顺利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25

来源:

    923日,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共同组织开展的悦读·未来”“‘1+1红色之旅放飞中国梦读分享会在贺州市钟山县顺利举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综合事业部主任钮海琴,广西炭火行动助学志愿者协会荣誉会长黄加荣,共青团贺州市委员会副书记陀娟,钟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忠喜,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书记陈小波,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吴杰,共青团钟山县委员会书记任荣华,共青团富川县委员会书记周花秀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以建国68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纪念为契机,带领同学们来到影院,观赏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并作悦读·未来读书分享会,旨在助力农村留守儿童扩大阅读面,增加知识储备,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同学们分享读书心得

学生积极发言观影后感

与孩子们在电影院合影留念

    秋风萧萧,热情饱满的研支团志愿者们带领来自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公安镇里太完小、富川县麦岭镇中心小学和葛坡希望小学的70名留守儿童共走红色之旅。本次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钟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忠喜发表致辞,他寄语同学们要热爱祖国,童心向党,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挥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勤奋学习,好好做人,将自己的理想融入中国梦,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阳光少年。紧接着进行读分享座谈会,在读分享座谈会环节,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其中,来自富川县麦岭中心校的毛捷同学说道:“我最喜欢看的书是《中华上下五千年》,因为这本书中有很多历史故事,让我学到很多知识”。接下来进行赠书仪式,领导嘉宾给四所小学学生代表赠送图书。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综合事业部主任钮海琴说,她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和平安宁的环境,心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将来好好服务国家和社会。在同学们殷切期盼下,团贺州市委员会副书记陀娟宣布电影正式开始。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表观后感,他们表示:我们要珍惜当下的生活,感恩解放军们的奉献,为中华之兴盛而读书。

赠书仪式

    据悉,在两校研支团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公安镇里太完小、富川县麦岭镇中心小学和葛坡希望小学四所小学共收到8万元的图书物资捐赠、通过在学校设置主题图书室,帮助1960名农村学生打开了通向知识的新大门,拓展了领略文化的新视野,搭建了认识世界的新桥梁。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