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奉献的青春最美——我们在西部 喜迎十九大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25

来源:公大团宣

  奉献的青春最美——我们在西部

  喜迎十九大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虽然我们远在西部、人微言轻,但我们仍拥有情怀、坚守信仰,不忘初心跟党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得那样,“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公安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以志愿之名,智力扶贫西部,立志将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下面且听我们的志愿者如何用青春献礼十九大:

  李徐铭 第五届研支团团长

  他的誓词:“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是我成长路上的启明星和指向标,让我明晓了人生应该在哪用力、对谁用情、如何用心,而后毅然放弃直研选择去西部的大美热土挥洒汗水、播种希望。但在支教地的这一年注定会遇到“苦”的环境、尝到“苦”的滋味,这就需要榜样的力量,它会始终鞭策我不忘初心、勤奋学习、矢志奋斗、踏实工作,用一腔热血、一份情怀、一种作风、一身担当书写自己动人的无悔青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献礼。

  孙畅 广西分团副团长

  她的誓词:作为一名研支团的成员,我们的青春梦便是西部学生的人生梦。为学生们的世界打开一扇窗,照亮他们人生的希望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喜迎十九大,智慧扶贫,圆我们的青春梦想。

  黄晗阳 贵州分团临时党支部书记

  他的誓词:我们会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学习教育活动中去,并践行服务西部、智力扶贫的铮铮誓言,把党性洗礼得更纯洁,迎接十九大,为党献礼。

  冯薇 贵州分团副团长

  她的誓词:支教是一种坚持,坚持把细小的改变和成长带给别人,也带给自己。既然选择,唯有坚守;既然选择,必定执着;既然选择,自当无悔。我们在西部,我们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爱心点燃希望,用激情浇灌梦想,用青春书写别样人生,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帅珊 广西分团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

  她的誓词:支教,是我们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个选择,也是实现自己抱负的选择。来到阁楼小学已经三周了,跟他们相处的越久,越发现这群大山里的孩子多么的值得所有美好的东西。相比城里的孩子,他们更渴求知识,当知道每个班都可以有一个独立的阅读角时,他们甚至开心到跳起来鼓掌;当我问他们想学英语吗,几乎所有人都咧着嘴连连点头。城里的孩子并不比他们聪明多少,而他们最可贵的就是一颗简单真诚想要走出大山改变自己命运的期望。正是有了这些期待,他们更加努力了,也更加让我们心疼。

  我希望我可以倾尽自己所有的爱来关心这些孩子,让他们即使常年见不到父母也能觉得温暖、充满信心!

  孙佳艺 贵州分团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

  她的誓词:今年适逢党的十九大召开,能够有幸奔赴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扎根校园,服务学生,我们将点燃青春正能量,传承支教薪火,献礼十九大!

  杜碧莲 广西分团成员

  她的誓词:一支上学歌,拉开一年级课堂的序幕,看着你们手舞足蹈喜悦灵动的样子,我只觉得心头一片柔软。慢慢地,你们就在我面前露出了天使与恶魔的真实面目——因为绘画课上你们为我画的画像忍俊不禁,为蒲公英合唱团的成立我们出谋划策,为每天晚自修下牵着手送我回宿舍的你感动,为大半夜高烧发烫的你心疼着急,也为课堂上你们注意力不集中而恼火,因为打架欺负小朋友打你的手心……原来支教,从不是把自己当作一个停泊一年的过客,而是你的家人,你的长辈,保护你,爱护你,为你的未来铺垫基石,为你的世界打开大门。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作为一名普通的支教老师,我会为实现中国梦尽我个人的绵薄之力,与大山里的孩子们一同盼望着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