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扶贫、拥军,威海志愿者处处显身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25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近日,威海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威海市检验检疫局志愿者赴文登区泽头镇魏家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到达魏家村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为村里2户困难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牛奶等生活用品,为村里4名学生送去了学习用品,向村里刚建成的图书室捐赠书籍近百本,举办了农产品出口政策解读和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并参观了威海市检验检疫局对魏家村的扶贫项目——光伏发电项目。

  ▲志愿者在分类整理捐赠的书籍

  ▲将局里捐赠的书籍交给村书记毕重山书记

  ▲将准备的文具交到贫困学生们手中

  ▲高超介绍农产品出口的检验检疫政策和情况

  ▲任甲跃讲解如何辨别进口食品以及秋季饮食方面的知识

  ▲看望贫困老人毕监习

  ▲与毕监习老人和他瘫痪在床的老伴亲切交流

  ▲与毕国顺妻子交流毕国顺的病情

  ▲帮助村民干农活并交流了解村里情况

  ▲参观村里的光伏项目

  志愿者们积极同村干部和村民交流,深入了解农村情况。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充实,每位志愿者收获很大,感触良多。志愿者们真正有机会走到基层,倾听老百姓心声,关注农村农民现状,并以力所能及的方式贡献一份力量。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志愿者都表示很充实很有意义,以后还会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者“奉献、互助、有爱、进步”的精神。

  手牵手志愿者联盟周末慰问新兵

  近日,威海手牵手志愿者联盟组织志愿者到威海海警训练基地开展“周末志愿行”拥军志愿服务,受到新兵的欢迎。

  九月酷热,新兵入伍,训练非常艰苦。为了慰问这些远离家乡的新兵战士,威海手牵手志愿者联盟和经区德苑社会组织孵化园的志愿者走进威海海警训练基地,为海警基地的新兵与指战员们送上“家人”的问候——为他们包包子,让战士们在军营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活动开始,大家按照活动方案进行分工,擦桌子、揉面、擀皮等,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志愿者们娴熟地包着包子,揉进了他们对子弟兵们的浓浓情意。

  为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海警训练基地领导带领新兵们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嘹亮,铿锵有力,深深的感染着每一名志愿者。志愿者们回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活动结束,志愿者们自觉打扫卫生,大家合影留念。

  “周末志愿行”活动,是威海团市委发起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手牵手志愿者联盟经常性开展“双拥”活动,在不影响部队战备的前提下,与官兵一起走进老年公寓、残疾学校等,开展志愿服务,为军地共建和加深军民渔水情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