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吉木萨尔县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用行动喜迎十九大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2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永侠报道)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社区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让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近日,苇湖巷社区组织社区小志愿者与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感党恩、爱家乡、喜迎十九大”主题公益日活动。

  15日下午,吉木萨尔县一小的孩子们来到苇湖巷社区参观了社区365爱心联盟,感受社区志愿者精神,随后社区邀请了五老人员高明潜同志为孩子们做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讲座,讲座中,老人用鲜活的语言,精彩的故事情节,讲述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的感人长征故事,教育孩子们感党恩,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随后,小志愿者们在党员志愿者带领下来到老年公寓小区,大家纷纷拿起抹布、扫帚、铲子,投入到热火朝天的义务劳动中,孩子们不怕脏、不怕累,有的清理着公共区域、楼道的小广告,有的清理社区宣传栏和扶手,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清理结束后,孩子们又变身小小义务宣传员,走家串户向居民宣传环保知识。他们的表现赢得了在场社区居民的点赞。

  最后,小志愿者们为居民们送去了国旗,小小一面国旗,表达了社区及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通过发放小国旗,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居民的国家观念、公民意识和爱国精神。

  此次活动,小志愿者们人人动手,在参与义务劳动过程中,自我学习,自我提高,增强了合作意识,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爱护社区内的环境,不乱丢垃圾,做一名优秀的小公民。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