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上海市举行“文明旅游 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9-21

来源:中国文明网

  9月17日上午,2017年上海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暨2017年上海旅游节微旅行启动仪式在黄浦区十六铺水岸举行。市文明办副主任宋慧,市旅游局副局长张旗,中共黄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海虹,中共黄浦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卓夫出席活动。200多位市民、游客和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近年来,为推动文明旅游工作的开展,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市文明办、市旅游局率先在黄浦、青浦、崇明、松江四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区成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总队,设立8个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活动现场,发布了党员志愿者公益导游项目、老城厢文化推广志愿者项目等8个旅游志愿服务项目,并向第一批文明旅游宣讲员颁发证书。文明旅游志愿者和游客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倡议大家在旅游的同时,注意文明礼仪,参与志愿服务,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践行社会公德,倡导文明新风,不断提高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随后,150位市民游客编组开展了“微旅行”定向赛。本次微游线路突破区域概念,从黄浦出发,贯穿虹口、浦东,充分体现三区的滨江魅力。赛程可使用观光巴士、共享单车、观光隧道、轮渡等交通工具,赛制以团队合作、文明出行、友谊竞赛为标准,整个比赛妙趣横生,充分体现上海都市游、深度游的魅力和感染力。

  据悉,今年上海旅游节期间,上海将继续深入做好文明旅游工作,弘扬旅游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市民旅游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我市文明旅游的形象,一方面,围绕常态,巩固重大节日期间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另一方面,完善机制,推进旅游志愿服务开展,做好旅游景区的文明旅游宣传。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