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初见泉城的第一印象——京沪高铁济南西客站青年志愿者竭诚为旅客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8-07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在京沪高铁济南西站,除了熙攘来往的乘客,还有一群穿着橙色T恤的志愿者们,他们在每天上万的人流中,耐心地为旅客解答问题,热情的指引旅客上车,为特需旅客搬运行李,帮助旅客使用自动购票机买票,为旅客的手机充电……炎炎烈日,志愿者们也不减热情。近一个月来,来自山东中医药大学和市公交总公司的志愿者们已在西广场公交枢纽青年志愿服务岗及站内志愿服务岗,累计服务了旅客万余人次。

  青春创城进行时

  京沪高铁济南西站是旅客走进济南的西大门,为给来济乘客展示济南文明形象,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按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共青团济南市委、共青团槐荫区委在济南西站设立多个志愿服务岗(台),为来济旅客及市民提供便利。

  规范培训

  为确保服务的实效性,西客站工作人员从志愿服务理念、西客站主要出入口检票口分布、职责功能、应急事件处置等方面着手,对志愿者进行了岗前技能培训,为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打好基础。

  泉馨志愿服务岗

  在售票厅的泉馨志愿服务岗,志愿者主要提供秩序维护、引导咨询、特需旅客帮扶、应急救护、协助购票等服务,平均每天志愿者们都会为数百人次的旅客提供服务,几乎没有时间停下来休息一会儿,但即使这样,志愿者们依然会微笑着尽己所能为旅客服务。

  志愿者帮助旅客使用自动购票机购票

  志愿者为旅客答疑

  学雷锋志愿服务台

  在出站口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台,志愿者主要提供引导咨询、特需旅客帮扶、应急救护等服务,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刚刚来到济南的旅客体会到回家的感觉。

  公交枢纽志愿服务岗

  在公交枢纽志愿服务岗,志愿者根据旅客实际需求,提供“六小服务”,包括:“小卡片服务”、“小纸杯服务”、“小药箱服务”、“小喇叭服务”、“小话亭服务”、“小导游服务”,同时还在气温较高时为旅客提供绿豆汤,为乘公交出行旅客兑换零钱,引导市民有序乘坐公交。

  志愿者指引旅客乘坐公交

  志愿者帮助旅客兑换零钱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京沪高铁济南西客站青年志愿者通过热情细致的服务,为出门在外的旅客带来贴心旅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来济游客展现济南市的文明形象,为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