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这五天,我们办了个不一样的夏令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8-07

来源:津彩青春

  暑期“七彩假期”暖心关爱行动

  从这里起航!

  暑假里各种各样的活动很多,你一定想知道我们怎么不一样对吧?

  这期与众不同的夏令营名为“七彩假期” 暖心关爱行动,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有关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要求而展开,由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天津市青年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河北区团委共同发起。五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20名小营员有哪些精彩而神奇的经历呢?下面就让津小青带你去看一看,瞧一瞧——

  Day1 集结号吹响

  夏令营的第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20名小朋友来到了爸爸妈妈工作的城市——天津。对他们来说,这里既陌生又熟悉。熟悉是因为这里有他们想念许久的爸爸妈妈,陌生是因为,他们从来没有认认真真地了解过这座城市。而小青们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带领大家游津城,让孩子们明白,这座偌大的北方城市,正是因为爸爸妈妈们的辛勤工作,才变得更加美好!

  值得一提的是,20名小朋友里有4名特别来宾,他们是来自天津市河北区对口支援甘肃省清水县贫困村的小朋友。这是他们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天津,心中非常期待呢!

  夏令营的第一天,孩子们制作了自己的专属“T恤”、学到了自护知识,领到了营地用品,他们接下来会遇到些什么呢?

  动手又动脑

  Day2

  营员们第二天的日程满满哒~从SEL社会情感课程,到夏令营开幕式,再到亲手体验四大发明,每一项活动都使大家沉浸其中。

  SEL社会情感课程

  “七彩假期”暖心关爱行动开幕仪式

  在这里,孩子们第一次见到了以前只在课本上见过的“四大发明”,还可以自己亲手造一张纸,印一首诗,厉害了,好兴奋啊!

  孩子们在参观四大发明体验馆

  Day 3

  听,海的声音

  第三天,营员们来到了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一想到可以看到美丽的海底世界,就连小青都激动了呢!特别是对于其中一些孩子来说,这还是第一次看到活灵活现的海洋生物呢!

  在这一天,来自河北区“自强营地”的孩子们也加入了活动,七彩少年与自强少年完美合体,前进!

  我们是一支队伍啦!

  奇幻白鲸表演、海豚表演,让营员们大开眼界。嘿,这真是欢乐而充实的一天!

  孩子们在观看奇幻白鲸表演

  Day4 神秘客人降临夏令营

  第四天,夏令营迎来了许多神秘的客人,你能猜出是谁吗?让津小青告诉你吧——

    哈,是前来天津市河北区考察的团中央宣传部部长景临、团市委副书记李强、团中央新媒体发展处处长王小鲲、团中央宣传部思想理论教育处副处长刘玉成一行!

  在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叔叔阿姨们与夏令营小营员们亲切交谈,鼓励孩子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自觉养成良好习惯,好好学习,立志成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才。团中央宣传部部长景临对本次“七彩假期”夏令营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青少年价值观的塑造一直是共青团关注的重点,“七彩假期”主题夏令营活动的开展为外来务工子女和贫困地区青少年搭建了服务平台,也是塑造青少年价值观的重要载体。

  美丽的沙盘把天津市缩小了,孩子们兴奋极了~

  参观完高大上的规划展览馆,“七彩假期”夏令营的小朋友们又出现在梁启超纪念馆门前。讲解员阿姨专业的解说和介绍,小朋友们听得认真,大朋友们也都被梁先生的思想吸引了呢!

  大朋友和营员们一起畅游津城,留下一个个美好的瞬间。孩子们认识到,正是因为爸爸妈妈的辛勤工作,才让天津变得更加美好。

  接下来的一站是观看全运会足球比赛!

    小营员们在球场呐喊的同时,团中央宣传部部长景临、团市委书记王峰、团中央新媒体发展处处长王小鲲、团中央宣传部思想理论教育处副处长刘玉成一行则看望并慰问正在上岗服务第十三届全运会足球男子U18比赛的志愿者。

    一行看望了观众服务、反兴奋剂检测、竞赛运行支持等岗位的志愿者,与志愿者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志愿者的服务情况、生活保障情况,对全体志愿者牺牲假期、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鼓励志愿者要微笑服务,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完美的表现为全运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激情、健康阳光的活力。

  愉快的一天很快就要结束了,夏令营的最后一天将会迎来怎样的画面呢?

  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Day5 再见,这不一样的夏令营!

  从没觉得时间过得这样快,居然这么快就到了分别的时候。短短几天,孩子们之间已经建立起了深厚的友情,更是把带队老师当成了大哥哥大姐姐。

  夏令营的最后一天,营员们来到了龙之风采私塾,感受国学教育。点朱砂、开笔礼、学写“人”字,孩子们每一项都做得有模有样,被国学的魅力深深吸引。

  天津饮食习俗里有“长接短送”一说,送别的时候要吃饺子。瞧,小营员们和前来接孩子的爸爸妈妈们一起,动手包七彩饺子啦!

  终于到了最后一次分享会。不舍、眼泪、拥抱、成长,短短五天的时间,孩子们和工作人员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一起分享。

  孩子们写的夏令营心得,有参观感悟,有对带队老师的喜爱,有对爸爸妈妈的思念,稚嫩的笔迹背后,是一颗颗纯真的心。

  鼓励之树上写满孩子们对自己的期待与鼓励~

  希望多年以后,孩子们回想起这个夏天,会记得,这个夏天不一样!

  感谢所有关注“七彩假期”暖心关爱夏令营的朋友们,陪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充实、有收获、快乐的暑假。这个夏令营不一样!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