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全国已有46个城市开展“志愿之城”试点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罗争光)记者从25日从在北京召开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上获悉,随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市通州区、海南省海口市等第三批25个城市申请加入,全国已有30个省区市的46个城市开展“志愿之城”试点工作。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在会上介绍说,近一段时期,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大力推动“志愿之城”建设工作,各地志愿服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健全,形成了一批扎根基层、群众欢迎的志愿服务品牌,推动了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和文化软实力。2016年以来,在总结各地以城市为单位,统筹推进城市志愿服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先后组织开展了第一批8个城市、第二批13个城市开展“志愿之城”试点工作。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通过调研和座谈发现,各地通过开展“志愿之城”试点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志愿服务统筹协调,推动了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坚持了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通过探索经验、培树典型,进一步发挥了试点工作的示范带动效应。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扎实推进“志愿之城”试点工作,并推动将志愿服务融入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深化“志愿之城”创建工作。同时,还将围绕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进一步培育和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加强信息平台和制度规范建设,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