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志愿者走近“星星的孩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4-0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全媒体记者 李艳红

    本报讯 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因为生活在自我的世界里,像星星一样的孤独,因此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在第10个世界自闭症日来临前夕,4月1日,来自呼市博爱美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呼市爱加倍星儿公益助残中心,与自闭症孩子一起做游戏,用爱心打开孩子们的心门。

    欢快的音乐声中,志愿者领着孩子们唱歌、跳舞,进行着肢体协调训练。孩子们从最初的疏远、试探到渐渐打开心理防备,与志愿者们开始嬉笑玩闹。

    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一起做手工艺品,一双大手,一双小手,原本几分钟就可以完成的手工艺品在他们手中却要花20分钟,甚至更久,但他们很努力。

    志愿者们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人们知道自闭症儿童也很棒,他们希望被肯定,希望能唤起更多人关爱他们。

    此外,呼市博爱美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走进呼和浩特市快乐星孤独症儿童训练中心和呼和浩特市天爱儿童康复中心,鼓励并支持家长恢复生活常态,真情陪伴,互相支持,让孤独症孩子有尊严、有质量的生活。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