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走进北京市石景山电厂路小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7-01-10

来源:公益中国





  2017年1月6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预防烧烫小课堂关爱健康大梦想——“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走进北京市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据悉,这次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在2017年新年伊始走进的第三所校园了,为了增强儿童预防烧烫伤的安全意识、为了遏制意外烧烫伤事故高发态势、为了填补预防烧烫伤科普教育在国内校园的空白、为了将我国烧烫伤率降到最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的公益项目将随着宣导走进各学校、幼儿园,走进千家万户。

  11:20,“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在电厂路小学科学教室展开,参加科学实践课的有北京市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书记、德育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执行主任张代玉、北京爱无痕烧烫伤康复关爱中心主任周丹,还有45名可爱的小学生。

 

▲北京爱无痕烧烫伤康复关爱中心主任周丹正在教学生们找出家里的“烫烫小怪兽”



▲北京爱无痕烧烫伤康复关爱中心主任周丹正在给学生们演示感温警示贴的使用方法



▲学生表演情景剧《烫伤了,怎么办?》



▲学生们正在认真观看动画片《皮皮的故事》

▲45名小学生人手一套《预防烧烫伤科普工具包》

  随着课程宣教完毕,电厂路小学书记、德育主任纷纷给予“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高度评价,电厂路小学书记语重心长的说“此项目弥补我们学校在烧烫伤科普教育的缺失,公益课堂采用立体卡通的形象进行宣教,课堂展现形式活泼又不乏实用性,这45名小学生收获颇多,更重要的一点是通过课程让孩子避免烧烫伤带给他们的伤害,做为学校的书记,我一定将这个项目高效的在学校中进行推广,感谢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为我们带来优质的公益课程”。

  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执行主任张代玉表示,全力支持学校把课程持续开展下去,待九月份一年级新生入学前,及时将《预防烧烫伤科普工具包》教材给孩子们送过来,让“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在电厂路小学落地扎根。
  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在2017年计划更大范围推广“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欢迎各幼儿园、小学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也希望更多爱心力量能支持儿童预防烧烫伤科普公益活动走进千千万万孩子身边,为降低中国烧烫伤发生率而努力!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