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浦北县打造“1+5”志愿服务助力脱贫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29

来源:钦浪网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钦州市浦北县六硍党建工作站创新载体,成立脱贫攻坚志愿者服务队助力当地脱贫攻坚。该服务队通过吸收各方能人巧匠,打造了“1+5”专业团队,在产业发展、电商销售、学习宣传、纠纷调解、便民服务五个方面为贫困户提供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 “1+5”专业团队的“1”是指服务队队长,由该党建工作站站长担任。“5”是由五个方面的专业能手担任,其中,“产业能手”负责指导村民种养技术,定期开展技术培训活动,带领村民发展特色产业增加收入;“电商能手”利用“互联网+”平台,培训村民使用电商平台,开展电商服务,拓宽销售渠道,提高村民经济收益;“信息能手”负责惠民政策宣传、土地流转服务、文件学习指导,做好信息的传递,传播好党委政府的声音;“调解能手”针对征拆、邻里纠纷等矛盾认真开展调查了解,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服务,构建平安和谐村庄;“服务能手”帮助村民提供医疗服务、上门进行便民服务。

  “自从成为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后,感觉肩上的担子重了很多,服务队每个人总是想方设法地帮助这些贫困户,希望我们的点滴付出,能给他们一份依靠和鼓励,让他们尽快摆脱贫困。”党建工作站站长马世仪说出了每一位志愿服务队员的心声。

  目前,通过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六硍镇六硍村委的62户贫困户中,有49户发展了养猪产业,有13户发展养鸡产业;有 20户加入了广西浦北县万山杉木苗种子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有13户贫困户申请了扶贫小额贷款,且贫困户全部购买了“新农保”。(记者 潘定盼 通讯员 孙培春 杨秀芬)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