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谢谢你,带给我的感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12-05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

  都说志愿者是温暖他人的角色,在社会的各个角落,我们都能看到他们奉献爱心的身影。我们常常被他们感动,有多少时候他们也被感动着?他们总是笑着,可是在他们服务他人的背后是否也有泪奔的时刻?

  在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志愿服务交流会现场,一些志愿者说出了触动他们的故事,让我们感受一下!

 

  江苏青雁青少年权益保护志愿服务项目 薛志谦

  感触最深的一次是,给一个因为盗窃而面临被起诉的未成年孩子做矫正。考察期内,孩子抵触我们,对于学习没有任何兴趣,他的父母甚至他自己都放弃了,我们社工志愿者没有放弃,积极帮他收集材料,上诉,帮他延长并通过了考察期。最后当他免于被起诉时,他哭了。那一刻,我也被触动了。

 

  宁夏向日葵孤残助教项目 楼亚楠

  让我感动泪奔的时候挺多的。有一次在教一个孩子做十字绣,孩子的腰椎和颈椎是变形的,做十字绣的时候特别辛苦,只能弓着腰,我手把手地帮他穿针引线,教他怎么做,孩子很费劲地扭过头,朝我笑,表示感谢。那一刻,我一下就受不了了,泪奔了。

 

  东航圆梦助学关爱计划 姜雪杨

  有一次去山里做关爱活动,有一对留守的小兄妹,父母在外面打工。当我们拿着他们父母的照片,小女孩当场就哭了,因为父母离家太久,家里的照片还都是以前黑白的老照片,她已经认不出照片中的父母了。那一刻,我的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湖北阡陌学堂在线支教项目 赵芸逸

  带着支教点的小朋友们到电视台录象,没来得及吃午饭。一个平时沉默寡言的女孩突然跑过来,往我的口袋里塞了一把炒黄豆。

 

  河南万里寻他千百度志愿服务项目 焦兴

  骑行路上,发现路边坐了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妈妈。过去询问,她说自己有五个孩子,都不管她,当场失声痛哭。从那一刻起,我萌生了骑行寻找流浪者并帮助他们的念头,一做就是四年。

 

  陕西小萝卜公益“回家110”项目 朱钊东

  一个12岁的孩子给父母留了张纸条,说自己出去“闯江湖”。通过“小萝卜公益”志愿者,在一间小旅馆找到了孩子。推门进去那一刻,孩子“哇”一声哭了。那一刻觉得自己做的事有价值。

 

  河北燕赵校园防减灾项目 谷仓

  汶川地震的时候,有一个小姑娘当天抱出了14个孩子,但是她最后一次冲进去的时候没能出来。那个姑娘当时才26岁,很漂亮,被她最后抱出来的孩子跟我们讲,说当时大家都傻了,都不知道该干嘛,更不知道该往哪跑。当时我想,如果孩子们平常能练习一丁丁点的知识,在老师往返这么多趟的时间里大家有序撤离大家一个都死不了,太可惜了。

 

  江苏师范大学“麦田艺术家”项目 范珊珊

  每次家属探访日,看到他们隔着玻璃痛哭流涕的情景,我们也跟着难受。从事戒赌工作这么多年,最大的感触就是预防青少年吸毒远远比帮他们戒赌更重要。”

 

  青海“无悔青春 你我同行”项目 孙海霞

  一些孩子因为缺少家庭监管,十二三岁就接触到毒品,还有一些,因为最初的好奇心染上毒瘾。同样身为女性,看着她们深受毒品之害,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

 

  西藏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庇佑呵护关爱行动项目 万玲

  一次偶然的机会,坐着大路上的拖拉机,去了学生家。

  敲门进去那一刻,我惊呆了。学生面前放在一个大牛粪桶,小手在里面揉,像是往常和面。从城市来的我们都吃了一惊,一时间有点无措。她低头,用两只手相互清理了一下,然后乐盈盈地说:“老师,你快看,这都是我做的,冬天用得着。”

  那一刻,眼泪在打转。平时校园里嬉闹的孩子,回家都是顶梁柱。

 

  北京平安地铁志愿服务项目 石柱

  十余万的志愿者来自北京各个不同阶层、不同年龄段的人群,但大家都有同一颗“畅通北京,让首都更美好”的决心与信心。无数次感受到温馨的服务就在身旁、无数次目染了真诚的微笑跃然脸上、无数次体会出随手做志愿的快乐于心,我想这些收获,都映衬了我们做这个项目的初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接下来的志愿服务路,我们会越走越坚定,越走越成功。

 

  江苏师范大学“麦田艺术家”项目 范珊珊

  让我感动的是去张集镇魏集村幼儿园时,我们教孩子做秸秆手工制品并教会他们唱歌、跳舞、演话剧,在村子里搭建起了舞台进行演出,孩子们起初都不敢登上舞台,在我们的鼓励下,他们终于一个个走上舞台。幼儿园园长饱含热泪,称这些孩子很多都是留守儿童,很想让他们和城市孩子一样接受好的教育,但是却没有机会,很高兴有这样一个平台。看到孩子们在舞台上勇敢地展示自己,我们才知道帮他们实现心愿、创造机会是多么有意义。

 

  重庆山城雪豹抢险救灾青年志愿服务项目 孙德全

  一次救援行动中,救援队向当地村干部询问受灾情况,村支部书记回复:“不急,不急,先喝茶,一会再带你们去照相,照了相之后你们也好回去交差”。可见当地群众并不认可这支队伍,认为是去“作秀”。但队员们没有因此退缩,而是井然有序投入到堤坝修复工作。起初当地群众只是冷眼旁观,当看到那么多与村子毫无关系的志愿者挥汗如雨、咬牙坚持扛沙袋,大家终于被感动了,主动与队员们一道修复堤坝,成功运送装满180吨砂石的3600余条麻袋。终于,赶在夜晚暴雨来临前,顺利完成了堤坝的修复工作。就在救援队与当地群众道别时,村支部书记一路小跑过来,紧紧的握住队员们的手,不停的说道“谢谢,谢谢你们了,你们真是活雷锋”。

 

  四川东方女儿国项目 邓莹宇

  那年学院调研,车上同行的是一位和我们年纪一样大的男生,他说特别羡慕我们还能这么自由地去追梦,进一步询问,他因为村子里披肩手艺要传承,放弃了一份梦寐以求的工作,眼神里有失落但更多的是坚定,从那时起,我们把他的披肩梦当作了自己的梦想,在这五年里,每次去拜访他的时候,村子里的人都说,我们的女儿回来了。

  我们知道这样的只言片语远无法描绘出志愿者们做志愿服务的感触。所以,我们希望能听到更多的故事。如果你也是志愿者,在后台留言说出你的故事吧,让我们静静地聆听! 我们会把你们的故事分享给更多人,并择优选登在《中国青年报》上!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