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人民日报:浙江温岭党员服务队 保障暑期“小候鸟”用电安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8-18

来源:人民日报

  入伏以来,浙江温岭连日高温炎热。温岭外来务工人员达55万,暑假期间赶来与父母团聚的“小候鸟”有近5万人。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小候鸟”们的用电安全问题,成为温岭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成员叶一博的心头隐忧。

  8月上旬,叶一博和他的党员同事们,穿着红马甲,戴着安全帽,在各家工厂的员工宿舍间穿梭忙碌。不管是卫生间潮湿的角落,还是杂乱的电线箱,他们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在一间宿舍里,叶一博发现连接开关的电线绝缘层破裂,金属丝裸露在外,若不慎触碰,很有可能引发事故。叶一博马上对这个隐患进行排除,并告知工厂的相关责任人,让他们引起足够的重视。“我做得认真细致一些,他们受到伤害的概率就会小一些。”叶一博说。

  党员服务队成员陈洋子负责安全用电知识的普及工作。每到一个员工宿舍,她都会耐心地向“小候鸟”和家长仔细讲解安全用电的各种知识,示范如何使用插座保护盖。暑期过半,1000多个儿童插座保护盖和3000多份宣传图册经她的手传递了出去。

  来自云南的杨太波已经在温岭工作12年了,每年暑假,他的两个孩子都会从老家来到温岭。“孩子比较调皮,宿舍里电线又比较乱,真怕出危险。”党员服务队来过后,现场排除了3处用电安全隐患。杨太波感激地说:“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只知道他们都是党员。”

  暑期以来,温岭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100多名党员,顶着烈日和近40摄氏度的高温,进入当地大大小小40多家工厂的宿舍,排除560多处用电安全隐患,发放6000多个儿童插座保护盖,为近13万名外来务工人员和8000名“小候鸟”编织了一张安全用电的防护网。

  针对“小候鸟”的暑期行动,只是温岭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安全用电知识进万家”活动的一部分,目标是覆盖温岭所有的外来务工人员。“整个活动从今年开始,在没有完成目标之前,我们是不会给它加上一个期限的。”温岭市供电公司党群部主任陈夏才说。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