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微志愿 > 正文

“90后”脑瘤男孩:志愿服务成就出彩青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2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90后”脑瘤男孩:志愿服务成就出彩青春

7月26日,在爱心课堂,兰廷双(左一)与团队成员和孩子们一起合影。

  今年20岁的吉林省公主岭市“90后”男孩兰廷双于2010年开始接触志愿服务工作,是吉林省益然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创始人。作为吉林公益服务队伍中的一个小“明星”,兰廷双2013年被长春团市委评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2014年被长春市委宣传部评为“长春好人”。他用志愿服务帮助着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用公益行动诠释着青春的价值。

  2012年末,兰廷双在一次志愿服务中晕倒,后被诊断出患上颅内恶性肿瘤。疾病没有中断兰廷双对公益事业的热情。为了不让团队对他进行资助,他坚持选择保守治疗,每日只靠服用止疼药维持。 2016年暑期,兰廷双号召协会成员,招募志愿者们开展“青少年之家爱心课堂”公益支教项目,为长春市及周边的贫困家庭孩子、留守儿童打造一个安全、有趣、舒适的暑假学习场所,减轻家庭的教育负担。谈到自己的病情,兰廷双显得很乐观:“与其被病魔击败,不如在有限的青春里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做公益让我觉得我的青春依旧丰富多彩。” 新华社记者 张楠摄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