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风灾无情人有情 无锡志愿者募捐施救献爱心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7-01

来源:无锡市文明办

  有困难的地方,就有志愿者的身影。盐城遭罕见龙卷风冰雹袭击后,市文明办、市志愿者总会第一时间组织专业志愿者连夜赶赴灾区,为当地居民提供现场救援、物资帮扶和人力支持。

  由无锡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和东港爱心车队等5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救灾分队已经第一时间赶赴灾区阜宁,为当地居民提供爱心救援。志愿者们24日抵达受灾现场后,话不多说,撸起袖子干活,无锡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为当地受灾群众发放1000顶救灾帐篷,配合当地有关部门有序展开救援工作,在陈良、板湖等地想方设法打开房体受损村民的家门,进入室内搬运屋里的粮食、衣服及被子。根据龙卷风的走势,来到一户一村一镇排查房屋受损,人员失踪,紧急救援等。将通过朋友圈等渠道募集的救灾资金及物资送到灾民的手中。

  灵山慈善基金会在腾讯乐捐平台和支付宝公益平台发起了“和阜宁灾民在一起”的筹款项目,目前线上线下已筹得爱心捐款20余万元。

  我市传承爱公益服务中心、落花生女性公益促进会等志愿服务组织组成“阜宁风灾无锡联合救援团队”,商讨中长期援助计划,并于25日上午携带首批物资赴受灾一线开展救援。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