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微志愿 > 正文

爱心风雨无阻,免费送考无怨无悔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6-22

来源:中国青年网

  每年的高考,对于考生们而言,是十年寒窗后最紧张的时刻,而对于南京海博之光文明车队队长汤道胜来说,却是主动放弃自己的生意,义务为考生服务的时刻。

  为确保“爱心送考”万无一失,汤道胜在连续9年的爱心送考中,总结了一整套的流程:使用“您好、请问去哪里?”等文明用语;提醒考生是否带齐考试用品及有关证件;在途中与考生交流要“恰到好处”,帮助考生保持平稳愉悦的心情;到达目的地后,还要做好一车一检工作,防止考生有物品或证件遗忘在车上。

  一趟又一趟,每天来回几十公里,对此,汤道胜笑着说:“我也是为人父母了,能为别人家的孩子高考时提供点方便,我很开心,少挣点钱不算什么。”除了“爱心送考”,汤道胜还有个习惯,每当他看见行动不便的老人或残疾人,总会主动停下车,客气的请他们上车,帮扶他们坐稳、坐好,免费将他们送到目的地。

  汤道胜是一名普通的驾驶员,然而他的平凡中蕴藏着执着的追求、蕴藏着炽热的情怀、蕴藏着强烈的责任、蕴藏着无私的奉献。9年一个不小的数字,承载了无数人对高考学子的浓浓爱心与关怀,让考生安全、快捷、准时到达考点顺利高考,考出好的水平、考出好的成绩,更是汤道胜多年来不变的祈福和祝愿。

  海博出租汽车公司汤道胜。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