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微志愿 > 正文

做志愿,怕麻烦吗?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30

来源:广东志愿者

 

  做志愿怕麻烦的时候,你应该想起作为一名志愿者,需要我们克服困难不断进步。

  觉得受助者要求太多的时候,你应该设身处地从对方的角度想想。你来,不正是为了解决他们的麻烦么?

  服务的时候,实在力有不逮,不要害怕麻烦同伴,你麻烦我,我麻烦你,我们志愿者是团结互助的集体。

  著名作家铁凝说,人只有在穿越了悲伤,内心的不平静,诸多的麻烦之后,仍然能升起一种对生活保持明朗的心境和善意,就会诞生一种纯真,那是一种成熟之美。

  维克多·雨果说:上天给人一份困难时,同时也给人一份智慧。鲁迅说:我觉得坦途在前,人又何必因为一点小障碍而不走路呢?

  正是因为我们解决种种麻烦,克服种种困难,我们得到了一种成熟,收获了一份智慧,找到了一条正确的人生之路。

  其实志愿精神就是,在麻烦之中解决事情,在事情之中化解麻烦,在麻烦与被麻烦中,找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真谛!这就是志愿者!这就是志愿服务!

  所以说要珍惜每一次解决麻烦的机会!也感谢曾经麻烦过的伙伴!看完你还会觉得志愿服务麻烦多吗?

  图片源于网络,本文由志愿君原创。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