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青年志愿者走进杜甫草堂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1-1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四川记者付远书)1月16日,第16届Happy Move全球青年志愿者活动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举行启动仪式。近期将有来自韩国成均馆大学、梨花女子大学、釜山大学、高丽大学等学校的80余名韩国大学生志愿者在杜甫草堂博物馆开展围绕诗圣文化节的氛围营造、传统技艺体验、中韩诗歌交流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和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Happy Move全球青年志愿者活动走进杜甫草堂,来自韩国的志愿者们将深度参与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活动的筹备工作,志愿者们和草堂工作人员一起挂灯笼、写对联、剪窗花、准备节日活动物资。来自韩国釜山大学的志愿者金圣恩经过层层选拔入选此次活动,他说,杜甫在韩国闻名遐迩,从小到大的课本里都要学到他的诗歌,此次能够来杜甫草堂做一名志愿者,圆了他多年的诗歌梦,希望以后还有更多这样到中国来学习交流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