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国留学生来当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16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史倩云 通讯员 王少婵 陈芳芳) 昨日是广交会首日,为方便客商,广州地铁特别招募了5名外国留学生志愿者,给各国参展商、尤其是小语种国家参展商提供指引咨询等服务。

  据了解,广交会期间,地铁线网日均客运量将达715万人次,其中地铁琶洲、新港东站两站的日均客流将分别达到4.5万人次与2万人次。为了给广交会客商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广州地铁招募了350名学生志愿者分布到各站点为乘客服务,还获得了5名外籍留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参与。

  据介绍,这5名外国志愿者中有2名芬兰籍留学生、1名埃及籍留学生、1名索马里籍留学生和1名多哥籍学生。他们除了精通母语和英语以外,还掌握了瑞典语、德语、阿拉伯语及汉语。他们将在新港东站和琶洲站利用自身的语言特长为客商提供更清晰、精准的语言指引。

  作者:史倩云王少婵陈芳芳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