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难民逃亡历经艰辛:志愿者希腊岸边为叙孕妇接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14

来源:环球网

  孕妇(中)面色甚为苍白和虚弱。(法新社图片)

  【环球网报道 记者程君秋】由中东及北非涌往欧洲的难民人数众多,逃亡经历也甚为艰辛。据香港“东网”10月14日报道,一名来自叙利亚的孕妇13日由土耳其乘船横渡爱琴海,在抵达希腊后胎儿突然作动,面色甚为苍白和虚弱的她幸得志愿者帮助,在岸边产子。志愿者其后为她添上毛毯,并将她送院检查。

  希腊政府12日宣布,将会在未来10天内,设立首个热点接待中心,负责为难民提供注册及确认身份等服务。此外在1个月内,希腊将会于科斯岛(Kos)、希俄斯岛(Chios)、勒罗斯岛(Leros)及萨摩斯岛(Samos)增设另外4个接待中心。

  欧盟官员表示,上述的热点接待中心在大部分情况下,将会按照难民的意愿转送他们到其他欧盟成员国,之后再审视他们的庇护申请。目前,单是希腊,已经收容了大约40万名难民。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