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要闻 > 正文

国际志愿服务交流大会在京举行 五大洲27个国家参加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14

来源:中国青年网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对接签约仪式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延兵摄

  此外,会议期间,刘淇与参加秘书长培训班的学员一同参观了“邻里守望情,志愿中国行”主题展览,据悉,该展览目前在国家会议中心展出,10月15日至10月20日将移至中华世纪坛,面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展出,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对接签约仪式现场,刘淇为与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的首钢集团颁发了捐赠证书。

  国际志愿服务交流大会全体会议现场,图书展示区。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延兵 摄

  同时,为加深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的志愿服务交流,国际志愿服务交流大会全体会议现场设有专门的图书展示区,北京团市委、市志联等单位编撰的34部37本书籍集体亮相,传播了志愿服务“中国模式”,得到与会国内外代表的肯定。UNV及韩国等十多个国家或地区的志愿服务成果也被代表带到了展示现场,很好地促进了志愿服务在不同文化架构下的多纬度多视角交流。

  12日晚,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共同主办的“邻里守望情 志愿中国行”志愿服务文艺演出在北京演艺中心举行,传递邻里守望情,助力志愿中国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执行协调员丁查德以及来自首都各界约500名志愿者代表观看了演出。

  闭幕式上,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在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发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消除贫困和饥饿、解决不平等、人道援助、环境保护和遏制气候变化等方面,志愿服务的价值和志愿者的贡献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推动国际志愿服务离不开各国志愿服务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未来,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将进一步加强和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及各国志愿服务组织的交流和合作,承担更多的国际责任和义务,为推动国际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