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七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在京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靳若城)由外交部长王毅夫人钱韦女士发起的第七届“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11日在国家体育场室外热身场举行。

  本届义卖主题为“向云南乡村教师致敬”。所筹善款将用于奖励国家重点扶贫开发县云南省金平县和麻栗坡县特殊岗位中小学教师,以减轻边远山区以及特困教师生活压力,鼓励他们更好地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外交部长王毅、外交部扶贫工作名誉大使乐爱妹及130多位驻华使馆、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及夫人出席开幕式。

  钱韦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在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到来和落实中国政府《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之际举办此次义卖活动,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是支持中国扶贫事业,也是支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有益之举。让我们用爱心行动,向金平县和麻栗坡县乡村教师致敬,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乡村的孩子们送去更加美好的未来!

  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维克托·希科尼纳代表驻华使团致辞,高度赞赏中国政府为扶贫开发事业和构建和谐社会所作努力,表示愿意积极参与义卖活动,以此唤起更多慈善机构共同助力中国公益事业和国际减贫事业。

  开幕式结束后,各界来宾纷纷走到义卖台前,购买各国别具特色的工艺品和风味食品等,慷慨解囊,奉献爱心。驻华使馆和朝阳区的社团还在现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为义卖添彩助兴,现场气氛热烈。

  本届义卖共有69家驻华使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及11家国内企事业单位参展,吸引了上万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据初步统计,共筹得善款约200余万元。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