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青檬志愿者为自闭症儿童点亮动漫星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09

来源:中华慈善新闻网 丁宁

  10月3日,北京青檬志愿者联盟暨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石景山分会筹委会组织70名志愿者,陪同120名自闭症儿童及部分家长,走进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动漫游戏嘉年华,观看动漫电影、动漫玩偶节目表演,与孩子们一起参与动漫游戏互动等活动,志愿者们还为所有孩子发放了书包、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

  活动现场,有些孩子坐在舞台前聚精会神地看着自己喜爱的动漫人物,一看就是半天,不愿离开;有些孩子则带着志愿者跑出很远,伸出双手触摸这些美丽的精灵,对每一个动漫造型都兴趣百倍;还有的孩子竟然变成了追星族,拉着志愿者给他们和每一个动漫人物拍照留念。志愿者们陪伴在孩子们的身边与他们耐心交流,彼此分享,相互信任,孩子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北京青檬志愿者联盟暨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石景山分会筹委会负责人徐立斌介绍,参与本次活动的孩子最小的6岁,最大的已经25岁了,此次活动旨在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拓展孩子们的视野,带领他们融入正常人的生活,帮助他们塑造健全的人格,增强他们对社会的信任感。(丁宁)(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