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青海首批中国旅游志愿者国庆长假上岗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08

来源:西海都市报

  10月1日,青海省首批招募的200名中国旅游志愿者正式上岗,他们在国庆长假期间在西宁、西海、贵德、乐都等人员集散中心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宣传诚信经营、文明旅游、旅游安全,并发放青海旅游产品和线路的有关资料。

  中国旅游志愿者致力于满足旅游者的旅游活动需求,提高旅游行业综合服务质量,为公众在文明旅游引导、景区游览讲解、旅游服务质量监督、旅游咨询服务、旅游应急救援服务等领域公益服务。此次活动是我省根据国家旅游局的统一部署开展的,首批旅游志愿者主要由旅游行业主管部门、旅游企业以及旅游院校等单位的人员组成。

  活动启动仪式上,包括省旅游局局长徐浩在内的我省旅游志愿者统一着装,为广大游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氛围,使广大志愿者和市民、游客在活动中感受到志愿服务的力量。

  志愿者张妍表示,她将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认真践行志愿精神,树立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良好形象,用真诚、微笑和优质的服务为青海增添光彩,使每位游客在游览秀丽风光的同时,感受到高原人的精神风貌,让每位游客的青海之行成为一次感知青海文化、领略大美青海的温馨之旅。

  据悉,根据计划,我省将在未来3年内招募的旅游志愿者达到3000人,5年内达到5000人,为青海的旅游服务水平增添力量,使全省的游客满意度更上一层楼。

  与此同时,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旅游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生活微行动——文明旅游袋动中国”公益活动也将在我省各地各景区陆续开展,以此呼吁游客文明出行,自带垃圾袋,不乱扔垃圾,共同保护青海的青山绿水。(记者杨健)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