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厦门志愿者国庆开展各类便民服务 引导文明旅游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08

来源:厦门文明网

  导语:发现游客乱扔垃圾,“红马甲”立即上前捡起垃圾并劝说;看到游客在公共场所吸烟,“红马甲”会耐心劝导;红绿灯斑马线上,“红马甲”以身作则引导游客不闯红灯……厦门市多只志愿服务队在国庆期间为游客们提供公交线路咨询、景点美食介绍、零钱兑换、热水晕车片等服务、倡导垃圾不落地、引导游客在厦门文明旅游,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思明城市义工在鼓浪屿开展文明旅游宣传

  思明城市义工中山路服务点国庆假期天天有义工志愿服务活动

  思明城市义工开展“国庆天天乐”活动

  国庆节到来,如何倡导文明旅游,更好地为游客提供服务,成了思明城市义工国庆节的主题。10月1日,连续七天的思明城市义工国庆天天乐活动正式启动,首日共有近百名义工活跃在轮渡、中山路、曾厝垵、白城等开展文明旅游服务。在轮渡文明旅游服务点,义工们在资深义工蓝永生、许幸福带领下,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在公交站牌前,义工们向游客提供乘车线路指引,帮助他们以最便捷的方式到达目的地;在白城文明旅游服务点,义工们引导市民和游客对垃圾进行分类回收。来自厦门市城市职业学院的15名义工“组团”参加活动。

  义工帮助儿童爬上恐龙

  海沧两岸义工开展国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一周国庆长假里,海沧区各个景区迎来了众多市民及游客前来度假。在人群中,活跃着这么一群可爱的“红马甲”,他们放弃了休假的机会,义务为游客们提供旅游信息咨询、维持秩序、维护环境卫生等,当遇到游客肚子痛时,他们也毫不犹豫地开上自己的私家车将游客送往医院——他们便是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的义工们。

  在青礁慈济东宫,身着红马甲的义工们也向游客们进行“每人仅进三支香”的文明进香宣导,同时也积极宣传垃圾不落地的环保概念,还为他们提供旅游导览咨询。“大部分游客都很尊重义工,也会听从我们的劝导。即便面对小部分不太配合的游客,我们也都会耐心地向他们宣导。”义工张冬梅说。

  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帮助

  新港社区志愿者走出社区服务外来游客

  “想问下,我网上订票的,去哪儿取票呢?”“可以直接刷二代身份证进去。”……国庆假期,湖里街道新港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每隔25米一组,分布在邮轮中心的公交车站、的士站点、候船大厅等,为游客提供帮助,细心解答咨询。这是湖里街道新港社区转型服务,走出社区,服务外来游客,提升营商环境的表现。

  社区根据从志愿者处收集到的信息,整理汇编成贴心的《邮轮中心志愿服务指南》,涵盖了游客的常见问题、最需要的信息、厦鼓航线时刻表、票价、邮轮中心公交乘车指南等。据湖里街道新港社区书记、主任危锦凡透露,计划将志愿服务指南汇编成册发给游客。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就能送到厦鼓码头的游客手中。

  志愿者在出站口为旅客做交通引导

  晨曦公益服务队志愿者在火车站热情服务旅客

  “你好,我的行李箱落在的士上了,该怎么办?”10月4日下午4点多,来厦旅游的游客杜女士搭乘的士在火车站南广场下车,丢失了行李箱,十分着急。晨曦公益服务队的志愿者一听情况,马上根据发票上提供的电话联系上了搭载杜女士的师傅,成功找回了她的行李箱,让其顺利乘车。

  国庆假期,晨曦公益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守候在火车站南广场,增加人手每天轮值,及时为市民、游客排忧解难,提供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