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宁泽涛加入“一校一梦想”愿为公益事业代言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10-09

来源:中华慈善新闻网

  9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游泳队运动员宁泽涛做客人民网,讲述成功背后的心路历程。访谈时宁泽涛表示,希望能够更多地参加体育公益和社会公益,他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行动,从正面给年轻人以影响。”

  一战成名:冷静对待赞誉和关注 想利用号召力投身公益

  “能参赛是我作为军人的荣誉,如果能力更强,我想像菲尔普斯一样参加8个男子项目。”菲尔普斯是宁泽涛“心里追捧的明星”,而宁泽涛在不经意间也成了很多人的偶像。2014年一战成名后,宁泽涛被“拉”到了聚光灯下,1米91的身高、8块腹肌、清俊的面容让他成了万千“粉丝”的“男神”“小鲜肉”甚至“国民老公”。

  对于突如其来的赞誉和关注,宁泽涛更想利用这种影响力和社会号召力参加社会公益和体育公益。日前,宁泽涛加入了“一校一梦想”公益项目,他说:“希望有时间的话走进乡村,走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自己能够更多地参加体育公益和社会公益。”

  尽管宁泽涛的生活早已被训练、比赛以及商业活动填满,但他依旧选择和赞助商一起加入乡村“一校一梦想”的公益项目,为“一所学校”实现“一个梦想”贡献爱心,助力乡村教育的体育梦,他说:“明年我会去到那些贫困的山村,给孩子们上一堂游泳课,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

  不忘初心:“我不是偶像,我想当榜样”愿给年轻人正面影响

  “我没有想过能成为菲尔普斯那样的传奇,直到今天,我才给自己一个真正的定位——我不是偶像,我想当榜样”,宁泽涛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行动,从正面给年轻人以影响。”

  宁泽涛最喜欢的昵称,正是最初的绰号“包子”。他对“包子”的理解,从最初的“好吃”,变成了“包子有肉不在褶上,做人内涵最重要”——这位并不认可自己“新贵”身份的青年、军人、运动员,既没忘记初心,也在一直成长。

  “一校一梦想”公益项目致力于解决村小的“个性化”困难

  2015年6月1日,乡村“一校一梦想”项目正式启动。据了解,乡村“一校一梦想”是由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21世纪教育研究院“农村小规模学校联盟”共同发起的,支持落后地区学校解决“个性化”困难的普惠型公益项目,也是“农村小规模学校联盟”平台下第一个合作实施的项目。该项目倡议每人每次捐出6.1元钱,帮助贫困地区小规模学校每年解决一个学校教学或儿童生活中遭遇的个性化困难。

  乡村“一校一梦想”从尊重受助学校的需求出发,将过去“我们愿意给什么”转变为“你们需要什么”,梦想一词的含义由此而来。根据乡村学校切实存在的“个性化”困难,项目将为申请学校提供3万元以下小额资助,从资助内容上分为物质和非物质两类。项目采取以校(或教学点)为单位自主申请的方式,经过初审和复审两个环节,复审通过后,项目执行方开始募集资金,资金募集最长期限为45天,募集完成后支付给受助方或协助受助方进行物资购买,受助方需要在60天内执行完所申请的项目,并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反馈。原则上每所学校每年只支持一次。

  (综合人民网、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网等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